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委党校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强化市县联动,推进系统建设一体化

深化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全市党校事业发展为目标,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通过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工作机制,逐步改变市县党校资源分散、工作分割、目标责任分离的状况,发挥市委党校带动作用,推动以市带县、市县联动,促进县级党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

提出全市党校系统一体化建设,在全省党校系统尚属首创,具有开创性和探索性意义。今年着重在统筹、帮带、联系、推动上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取得阶段性效果。

12

亮点项目

2

聚焦党委中心,全力服务“铁三角”

一是要积极落实党委中心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改革开放40周年等提前谋划、及时跟进,做到党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谋划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二是围绕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开展理论研究,深化理论研讨,做好咨政工作;三是围绕锻造“温州铁军”,开展干部理论武装。坚持党校姓党,更加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校教育,确保两者占总课时达到70%以上,其中党性教育不低于20%;四是充分发挥党校作用,主动进行理论引领和舆论引导,灵活运用媒体,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开展宣讲,在事关重大政治原则和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上,及时地发出党校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15

3

坚持质量为先,推进教学管理创新

一是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切实加强教学工作。建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制度,强化对教学工作的规划和督导;二是从严规范教学专题管理,增强专题设置科学性,规范专题申报流程,严格试讲程序,提升专题质量;三是加强精品课程的打磨培育力度,突出精品课的示范导向,激发教师钻研教学业务,带动主业主课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四是加大教研咨一体化课程开发力度,推动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咨政成果互相转化。

12

4

狠抓纪律学风,严格学员管理

一是落实从严治校、从严治学要求,狠抓纪律学风建设,积极推动市县两级党校联动,促进党校带头讲纪律、带头正学风,努力使党校成为最讲规矩、最守纪律、最具优良学风的干部教育阵地;二是在各主体班次中开展“严纪律正学风”专项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强化齐抓共管,会同组织部门,共同抓好学员管理工作,提升学员管理水平;四是建立校委领导联系主体班次的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学员管理工作实效。

12

5

坚持服务温州,全力抓好干部培训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干部教育主渠道作用,办好各类主体班次和专题研究班。二是积极开展大规模培训,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次、培训人数位居全省同级党校前列;三是积极拓展培训新领域,要在主体班次和部门培训班之外,积极扩大培训覆盖面。注重拓展异地培训,讲好温州故事,传播温州声音,扩大温州影响力,增强温州美誉度。发挥中华文化学院作用,争取拓展留学生、华侨培训。

15

6

提升科研水平,扩大品牌影响

一是坚持抓好蓝皮书的品牌建设。完成《温州蓝皮书》的出版和再编工作,承办全国皮书研创高级研修班,举办温州蓝皮书编撰10周年论坛,不断巩固蓝皮书在全国的影响力;二是坚持抓好精品科研,完成25项地厅级以上课题,力争在立项数量上比2016年增加;三是坚持建设新型智库,紧盯重大理论问题,紧贴重大实际问题,紧跟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决策服务能力。

12

7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一是创新事业人员考核评价体系,制定事业岗位聘期考核管理办法,建立能上能下的考评机制;二是创新人才队伍管理体制,通过抓好人才引进、名师培育、教师帮带、系统培训等方式,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完善队伍梯度建设;三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深化党建工作的责任落实,注重机关党建和群团联建。

12

8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创造优良办学环境

一是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二是加强校园精细管理,提升服务的精细化程度;三是提升校园整体智慧化水平,深化“一站一号一平台”建设,加强省级自建数据库建设和红色学府网建设,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