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全面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体系

全面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体系,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1.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领导。在全省率先成立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指导全市成立县(市、区)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2.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党建总体布局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总体规划。开展老干部党支部骨干培训、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等工作。

3.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打造老干部阅文活动增容扩量工程和老干部党校常态化学习工程。创新市县两级联合开展阅文活动,老干部党校新开设5门兴趣课。

4.加强涉老社团党组织建设。重点在离退休干部集中居住地、活动学习场所、兴趣爱好团体、社团组织中建立临时党组织。市老干部活动中心18个社团(协会)全面建立临时党支部,指导全市涉老团队成立临时党组织。

25

亮点项目

2

全面激发老干部正能量“四大行动”

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老干部发挥优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1.深化“走、看、促”行动。围绕大拆大整、劣V类水剿灭战等,深入基层看变化、建言献策促发展。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等。

2.深化“争做最美老干部”行动。开展老干部“双先”评选活动,展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个人和特色团队的事迹。在市本级探索建立离退休干部智库和红色网宣队伍。

3.深化“银色人才志愿”行动。打造“瓯越银辉”志愿服务品牌,围绕“喜迎十九大 银辉耀瓯越”主题,开展温州银色人才“一月一礼堂”、银色人才志愿活动周、我的重阳我来过等活动。

4.深化“五老护苗”行动。开展主题教育千场报告会、“红色典藏”等,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推进万名“五老”结对困境青少年,全市资助贫困学生超过万名,筹措助困资金超千万。

20

3

全面打造离退休干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加强“一键通”平台建设,为老干部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1.完善温州老干部“一键通”服务平台,打造老干部的“民情E通”,为离休干部提供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紧急救助、精神慰藉等多方面的居家养老服务。

2.继续做好政府购买服务,为市直每位离休干部免费提供300分的居家养老服务。

3.开展“一键通”服务项目进社区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商家等进社区开展养生活动、智能设备展示、居家养老宣传讲座等活动,实现社区与“一键通”共同关爱老干部。

4.打造老年人的专属学习频道,免费为老年人开放电信ITV老人频道点播权限,及时为老同志提供就近学习教育等服务,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5.利用智慧居家产品,满足老干部的智慧养老需求,推进社区“智慧养老”步伐,让老干部得到更安全、更可靠的服务保障。

15

4

全面打造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工程

不断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学习活动阵地成为精神乐园。

1.开展省级“满意家园”创建。指导各地以省级“满意家园”创建标准,推进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新增3个共1.5万㎡的县级活动中心。

2.加强学习阵地规范化建设。指导各地老年大学参加“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推广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组织+班级”党建模式;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做好省、市课题调研工作,为老年教育提供科学依据;指导网络学习交流平台建设,扩大老干部学习教育途径。

3.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喜迎十九大 丹心映晚霞”为主题,举办全市老干部文艺演出、棋类比赛、乒乓球比赛、诗词摄影作品展览、市直老干部游园等活动。指导各地根据离退休干部年龄、身体状况、志趣爱好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

10

5

全面打造温州少年航校扩面提升工程

创办少年航校,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和爱国情怀,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1.做好扩面工作。研究制定《温州少年航校三年规划》(草案),提高少年航校工作规范化水平,力争全市少年航校增至200所,扩大青少年受益面。

2.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少年航校专业指导师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举办航空发展史专题讲座等,全面提升指导师素质。

3.深入开展活动。发挥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作用,组织航空科普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航模巡展和表演;组织“五老”进行航模制作教学活动,支持偏远地区学校开展航空科普教学活动。

4.提升办校水平。提升少年航校建设水平,创建一批全省有影响力的少年航校示范基地,实现有专用场地、有特色教材、有师资保障、有专业队伍的标准要求,提升少年航校教学水平和效果。

10

6

全面打造为老干部办实事十大暖心工程

实施10项为老干部办实事工程,着力解决老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1.落实医疗待遇,提高全市1797名离休干部的医疗政策。

2.贴心体检服务,提高800余离休干部的体检标准和服务。

3.待遇落实检查,完成4项生活待遇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

4.健康休养活动,组织为期10天的老干部健康休养活动。

5.制定用车规定,妥善解决离退休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用车问题。

6.居住困难问题,协调落实部分高龄老干部反映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问题。

7.组织易地慰问,上门走访27位易地安置离休干部。

8.开展困难帮扶,落实55万元专项资金,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

9.丧事关怀制度,体现更多的人文关怀。

10.完善联系制度,建立联系县市区、市直单位、医院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四联系”制度,提升“知名度”和“满意度”。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