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委政法委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平安综治领导责任制落实项目

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属地和部门领导责任,完善责任制的评估、督导、考核、激励、惩戒等制度机制,推进综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抓责任制贯彻落实工作力争创成全省一流水平,相关经验做法争取被中央综治办《综治动态》刊发。

2-3月份,制定《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3月份,分级分批梳理处需挂牌整治或综治约谈的社会治安专项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重点区域。4月份,印发《2017年度市级综治委成员单位职能工作项目手册》。4-5月份,出台《2017年综治年度考核办法及标准》。4-10月份,开展督查暗访和新闻跟踪,并适时挂牌2-3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6-9月份,对综治委成员单位年度项目进行跟踪问效。9-12月份,牵头公安机关对市级挂牌地区进行考核验收。  

20

亮点项目

2

誓夺“平安铜鼎”项目

围绕创建较高水平平安大市目标,组织开展平安隐患大整治、平安样板大创建、平安三率大提升、平安督查大联动四大行动,确保市本级成功夺取平安“铜鼎”,全省排名冲击前六,各县(市、区)不发生一票否决,平安考核排名进位,实现“满堂红”,条线扣分稳中有降。

1-3月份,开展“春雷行动”等宣传活动。2月份,启动基层行业创安试点工作。4月份,召开全市建设平安温州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创安工作。5月份,制订平安建设“三张清单”。6月份,开展平安双十佳评选、“平安伴我行——暑期大行动”。9月份,对各地平安建设开展逐个督导。10-12月份,召开全市基层创安现场会、开展第三届平安宣传日活动。将“护平安.树标杆”专项巡查和市委政法委综合督查贯穿全年平安创建工作。

16

3

基层社会治理两网融合项目

按照市党代会部署,健全网上网下联动工作体系,努力推动基层治理体制由分割向融合转变、治理架构由垂直向扁平转变,确保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建成,县级综合指挥中心和乡镇(街道)综合指挥室建设完成省定任务,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接入率分别达100%和70%以上。

3月制定《关于加强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4月出台《温州市平安建设信息系统应用考核细则》。5月开展县级综合指挥平台专职人员业务培训。6月确定县级综合指挥平台信息采集共享交换平台试点单位。7月对县乡两级综合指挥平台建设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并召开信息采集共享交换平台试点推进会,实现“平安通”配备率达网格数的70%。9月召开市级相关部门信息采集共享交换平台建设研讨会。12月,组织开展综治考核检查验收工作。

11

4

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项目

以法庭审判程序公正为目标,以庭审实质化改革为核心,切实发挥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权、公正裁判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实现案件裁判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发生、促进司法公正,努力形成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温州模式”,争取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2-3月份,调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情况。4-5月份,研究制定我市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方案。6-8月份,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9月份,总结完善司法改革“温州模式”,做法争取得到省委政法委肯定推广。

12

5

我市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

20

内容涉密

6

县级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典型培育项目

紧密结合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法学会联系面广、学术性强、人才荟萃等自身优势,指导推动县级法学会介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培育县级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典型,更好得发挥县级法学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提高县级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1-3月份,开展县级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调研工作。4-6月份,梳理县(市、区)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亮点情况,分类开展指导培育工作。7-9月份,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和协调处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0-12月份,总结提炼县(市、区)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好做法,树立典型。

10

7

政法铁军“铸魂提质”项目

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坚持常态化政治教育、全员化业务提升、刚性化纪律执行,不断完善干部管理机制,通过铁规管人、铁腕惩戒、铁面问责并举,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四个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温州政法铁军。

2-12月份,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3-12月份,在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开展“三比三看”争先创优活动。4月份,出台《政法系统基层执法单位作风整治指导意见》。5月份,举办全市基层政法干部培训班。7月份收集各地各部门先进典型,形成《群英谱》,并加强对先进典型宣传。9月份深入开展作风整治巡查和专项督查活动,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治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12月对各地各部门重点作风问题整治完成情况进行集中评比。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