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温州银监分局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加大不良处置力度

督促发挥银行主体责任,制定辖区年度不良贷款控制目标,按机构分解目标任务,采取约谈、差别化监管等措施跟踪督导。加大押品资产交易信息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力度,推动发挥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对不良资产处置的积极作用。充分运用清收、核销、转让等多种方式加快处置,推广不良资产证券化、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继续实现不良贷款“双降”,争取将2017年末的不良率控制在2%以内。

25

亮点项目

2

做强村镇银行温州经济总部

支持鹿城、瓯海、龙湾农商银行有序发起设立异地村镇银行,争取在2017年末,异地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总数突破50家。对3家农商银行的村镇银行管理模式进行调研,指导总结村镇银行管理经验,探索管理模式创新,相互借鉴,扬长避短,有效提升对村镇银行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村镇银行“温州品牌”效应。

15

3

深化授信总额联合管理机制

全面深化授信总额联合管理机制,出台《联合授信管理机制违约处罚制度》,强化分层分类负责,对违约机构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加大不定期督查力度,按季对机构推进情况进行抽查,通报存在的问题,相机采取监管措施。

15

4

推动正泰集团财务公司开业

加强监管政策辅导,指导正泰集团全面完成机构规划、可行性研究、尽职调查、论证答辩和政府会商等新设机构前期所有流程,严把申报材料审核关,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稳妥开展筹建准备工作,推动正泰集团财务公司获批筹建,力争年内开业,进一步丰富全市金融组织业态。

15

5

深化村级金融服务

推广微贷技术本土化经验,加快微贷农贷融合。协同推进农房抵押贷款试点扩面。推广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并与传统农贷、微贷进行融合提升。进一步推进“村村通”工程,推广借鉴三位一体”模式,争取村级金融覆盖率提升至97%以上。

10

6

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突出“监管为民”理念,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信访工作机制,督促银行机构加强消保组织架构建设,推动银行实施消费者投诉考核评价制度,落实投诉处理第一责任。联合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消保工作现场评估、消保评级等工作。积极推广“诉调对接”等第三方调解机制。落实“专区双录”要求,加强评估检查,提升“专区双录”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和服务体验度。深入贯彻省政府“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三年行动计划”,深化“金融知识进万家”“送金融知识下乡”等主题活动,以“双十评选”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树立银行业良好服务品牌。

10

7

探索科技金融发展模式

支持条件成熟的银行设立科技支行,且对于现有较为成熟、符合条件的支行也可以转化为科技支行,实施专业化、集约化服务。做强做精科技金融,引导辖内中小商业银行紧抓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两翼”,督促建立健全授信业务管理与考核机制,加大对科技金融创新园、知识产权服务园、文化创意园等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及进驻企业的支持力度。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