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引导社会融资总量合理适度增长

以宏观审慎评估为抓手,引导法人金融机构保持广义信贷及贷款合理适度增长,同时密切关注非法人金融机构信贷增长异常情况。4月份,制定《“金融服务温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年”活动方案》,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大拆大整、科技金融、创业创新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入,积极挖掘高成长、新业态的信贷增长点,加大对传统产业技改项目和转型升级的信贷投放。力争全年贷款投放(还原不良处置)达到750亿元以上,其中法人金融机构200亿元以上。

20

亮点工作

2

大力推进农房抵押贷款试点

指导试点地区积极推动确权登记颁证、抵押物处置和风险分担等试点配套措施落地,上半年探索建立市场化处置的政府兜底保障机制,切实发挥风险补偿基金作用,加快农房不良贷款核销,提高偏远农村的确权颁证率。10月份开展农房抵押贷款试点评估总结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督促各市级金融机构在绩效考核、资源配置、信贷授权等方面加大对试点地区分支机构的支持力度,创新贷款产品,实行利率优惠。力争年末全市农房抵押贷款余额突破110亿元,试点评估结果保持在全国前列。

20

3

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指导金融机构合理确定存贷款利率水平,规范招投标定价行为,支持企业降本增效。加强信贷资产证券化和各类金融债券业务的推广指导,支持辖内法人金融机构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为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腾挪信贷资源。支持企业发行银行间市场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配合探索启动债转股工作,降低企业杠杆率。监测企业非银行贷款利息财务成本变化情况,提出降低企业非利息财务成本措施。

20

4

深化信用体系建设

大力推动温州征信分中心建设,结合温州金改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要求,发挥征信在维护金融有效运行、风险防范、联合惩戒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温州经济转型发展。全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推进“三信”评定。完善农户信息采集,争取年末全辖农户信用信息入库率达78%以上,选取至少1个县(市)开展“信用县”创建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做好征信系统建设与服务。推行保证担保登记制度,努力实现信贷保证登记;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在农村的应用,全年核心企业新增注册数不少于10家,成交笔数不少于1000笔。三是探索建立温州企业授信担保监测体系。初步建成授信担保分析预警系统,为区域金融稳定提供信息支撑。

20

5

加大民生领域金融服务

 深化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 深化金融扶贫工程,加大对永嘉、苍南、平阳、文成、泰顺等五县的扶贫再贷款支持,推动五县进一步扩大扶贫小额信贷和扶贫贴息贷款覆盖面,争取贷款余额增长10%以上。二是开展“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优化农村支付环境。全年每个县(市)至少创建完成3个以上“电子支付示范镇(或村)”、推动智慧支付在2个行业的应用以及支持1-2个特色小镇支付环境建设。三是开展“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工程,持续推进“整洁人民币”、“假币浓度整治”系列活动。9月底前开展以农贸市场为重点的“整洁人民币”“反假人民币”活动。全年回笼残损币142亿元,投放中小面额(20元以下)10亿元。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