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电信温州分公司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千兆光网建设

打造温州“千兆”光网城市的目标,做到比现在的百兆宽带快10倍以上的能力。2017年年底全温州地区千兆光网络能力覆盖达到90%以上,2017年6月达到70%,9月达到80%,12月底达到90%以上。

30

亮点项目

2

窄带物联网建设

全市新建800M 4G基站3500个。完成LTE800M全网重耕,农村达到4G网络全覆盖,并解决城市1.8G深度覆盖不足的问题,实现承载高品质VOLTE及NB-IOT业务部署目标。3月完成20%,4月完成50%,5月完成70%,6月完成90%,7月完成100%。

20

3

云计算中心温大分中心建设

温州电信和温州大学采用共建共享的模式,充分发挥高校资源、科研和人才优势,运营商资金、技术、运营经验等优势,由温州电信投资5000万建设“温州市云计算中心温州大学分中心”,打造全国出口带宽最大的运营商级的高校云计算中心,为温州市高校、中小学教育部门提供云计算服务,将成为温州高校实施产教融合战略的引擎,为温州市培养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的大型、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提供高端实验实践环境。

上半年完成签约、机房建设方案设计;9月份基本上完成机房基础改造,同步建设温州市教育云平台,为高校、中小学教育部门提供云主机、云存储、云桌面等基础云服务。年内建成温州高校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专业提供实践基地。

15

4

助推企业上云

为接应省政府企业上云年度重点工作,温州电信以温州小微云超市为载体,主动对接政府,联合云服务产业生态,结合电信云服务、行业应用等相关产品,推进企业上云工作。

全年发展上云客户3000户,打造垂直行业云平台3个以上,投资1000万,扩容温州行业云平台,为温州本地企业提供专属混合云服务。

1.上半年结合温州本地实际情况,主动对接政府,向市经信委递交行动方案,并联合开展各种形态的企业上云大型推介会3次以上,小规模推介会30次以上,发展上云客户1000家。2.主动承接起企业上云生态打造、企业培训等牵头工作,整合温州本地软件开发、云服务工程企业,形成面向企业上云过程中,提供整体咨询、方案制作、服务实施、信息安全等整体服务能力,加快上云进度。全年联合20家以上企业,开展20次以上企业上云培训。

20

5

养老文化服务平台建设

养老文化服务平台是温州电信利用三网融合和互联网优势,联合温州城市大学,融合温州城市大学教学资源共同为温州140万老人打造的老人专属电视文化服务平台(iTV数字电视)。今年在老龄委、民政局关于加强老年精神养老服务保障、加快老年文化教育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下,给予政策和费用支撑、利用温州独有资源,首创温州老年文化服务标杆。

温州所有的老年大学教学点和日照中心上线养老文化服务平台;温州所有具备ITV条件的居家老人开通养老文化服务平台第一阶段(4月底)通过项目论证,签订框架协议。龙湾先行试点,100多个日照中心和老年大教学点全部安装电信ITV,开通养老服务文化平台。第二阶段(年底),向老人院等养老机构、居家老人和全地市推广。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