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温州电力局(国网温州供电公司)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提升客户体验

随着社会进步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用电优质服务、满意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供电企业将在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上不断创新。温州电力局坚持“你用电我用心”,以客户满意为目标,转变服务模式,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举措,丰富服务内涵,持续提升客户用电体验。

积极响应省政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拓展“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分批分步实现群众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建设渠道运营支持机构,开展“一型三化”新型供电营业厅试点,形成“小前端、大后台”的供电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深化电子渠道应用,高压线上办电率目标值一季度50%以上,二季度60%以上,三季度70%以上,四季度80%以上,低压客户线上办电率目标值一至二季度60%以上,三至四季度70%以上。

20

亮点项目

2

建设“强简精智”电网

紧紧围绕温州“一主两副三极多点”空间布局的大都市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项目投入,努力把温州电网打造成网架坚强、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的现代能源互联网精品示范,为温州“三个城市”建设提供充足能源保障。

完成《温州电网“十三五”配电网发展规划》滚动修编、《温州市中心城区东片电力工程布点及通道规划》、《温州市区无功专题规划》;2017年计划投入电力建设资金28亿元。主网方面,建成投产输变电工程29项,开工13项,新增变电容量308万千伏安,线路405.44公里,共计投资10亿元。配网方面,综合运用各项管理措施和技术手段,深入推进城市“强简精智”配网建设改造,共计投资18亿元,全面提升城乡配网发展质量和建设水平。建设50套三遥开关,210套DTU,165个电室自动化建设,实现温州市区主环电室自动化全覆盖。

20

3

促进能源绿色发展

绿色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五大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方面。温州电力局将努力做绿色发展的表率,创新电力发展理念和模式,履行环保节约责任,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助推温州的生态绿色美丽家园建设。

贯彻落实国家八部委推进电能替代指导意见和国网公司的实施方案,以推动电能替代重点项目为抓手,创新替代领域,努力推动社会用能结构优化,助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全年完成替代电量6亿千瓦时以上;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落点布局,全年建成投运5个快充站;主动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并网,支持清洁能源建设发展;积极推动社会节能服务,全年完成节约电力2万千瓦,节约电量1亿千瓦时目标。电能替代目标第一季度计划完成25%、第二季度完成50%、第三季度计划完成75%、第四季度完成100%。

15

4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振兴实体经济是我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做好温州经济转型的助推器,推行电力智能管家服务,为企业卸包袱、增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主动服务温州重点项目建设,密切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畅通工业园区办电“绿色通道”,积极服务特色小镇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提前做好配套电网规划,实现电网建设与园区政策、项目的有效衔接,及时满足重点项目工程的用电需求;深化电力助企帮扶活动,在保证可靠供电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售后服务,提供个性化优化用电方案,帮助大客户安全用电和科学合理用电;积极做好温州地区6099户大用户直接交易相关服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特色小镇发展,变“绿色通道”为常态办电流程,固化电网投资延伸至园区客户、优质客户红线的做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15

5

保障安全可靠用电

随着极端自然灾害天气频发和大电网驾驭难度增加,防范电网风险,防止出现大面积停电事件,保障公共安全,对供电部门安全保障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电力应急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健全电网运行风险管控机制,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按计划开展春季、秋季安全大检查,以及迎峰度夏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全面开展隐患整治。开展输变电设备精益化管控,推进老旧设备改造、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推进输电线路台风预警系统建设,增加涉铁输电线路监测预警装置部署,提升自然灾害预警能力。全年计划完成技改项目投入超1亿元。全面细化保电工作方案,提前做好保电现场的用电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客户设备运行情况,了解客户需求。确保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等重要活动期间的可靠供电。

15

6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结合政府精准扶贫计划,大力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有效改造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全力支撑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让农村用户享受更加便利、舒心的电力服务。

在完善网架结构、提升设备档次、提高配电自动化水平等方面推进城农网改造升级,推动城乡美化亮化,努力建设与温州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的城市配电网。计划1季度完成投资0.5亿,2季度完成投资1亿, 3季度完成投资3亿,4季度完成投资5亿。全年计划完成城农网建设改造资金5亿元,全面提升配电网供电能力和质量。推动农村用户漏电保护器更换安装,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针对农业生产用电特点,第一时间响应农户排灌、播种等用电需求。将“精品台区”和“精品台区带”建设纳入各级政府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结合地方特色,开展差异化设计,与美丽乡村相得益彰。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