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市国税局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互联网+便捷办税”服务

依托“互联网+”技术,以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能力为驱动,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整合信息技术资源,构建 “互联网+税务”应用工程体系,为纳税人提供“互联网+便捷办税”服务。一、互联网+移动办税。以打造能问、能查、能学、能看、能约、能办的“六能”型综合办税服务平台为目标,在全省先试先行“浙江国税APP”。二、互联网+自助办税。探索建立国地税联合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为纳税人提供一条24小时、全天候开放的绿色服务通道。三、互联网+实名办税。利用现代身份识别技术,试点建设统一的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三类人员信息库管理软、硬件“实名制”办税服务平台,并纳入人脸识别认证模式以解决“人证合一”问题。四、互联网+电子发票。作为全国第二家、浙江省首家单位先试先行探索开展手机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工作。

15

亮点项目

2

深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联合市地税局制定符合温州实际的改革具体细则和任务分工表,就改革事项逐项明确分管领导、改革措施、实施方式、完成时间,分类推进落实。深入推进国税、地税合作工作,进一步完善国税、地税合作体制机制、措施办法。落实合作工作国税、地税交替负责机制,完善征管体制改革工作月报制度。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围绕国税、地税合作和征管体制改革开展督导检查,督促进度落后单位加快推进实施步伐,切实解决阻碍改革持续深入的关键问题,确保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提出的改革任务以及《浙江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主要任务,全面落实《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3.0版)》规定的市、县级层面合作事项及全省推广的创新合作事项。

15

3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继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按照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税“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着力破解办税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心、更舒心。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标准和办事指南,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时限、精简材料,适时动态调整事项清单。截至2017年底,实现国税部门40项面向纳税人的办税事项中的80%的项目“最多跑一次”。

15

4

依法组织国税收入

加强税收与经济的联动分析和预测,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科学确定目标预期,在税收收入质量稳步提高的基础上,实现税收收入与经济协调增长,2017年全市国税收入同比增长10.7%,达到432.3亿元。

15

5

落实深化税制改革

深化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以持续开展营改增税负分析为重点,不断完善试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加强风险防控,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确保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培训面达到100%,切实解决营改增试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帮助纳税人正确适用和充分享受减税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结合全国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认真开展营改增工作大督察,重点督察工作组织、政策落实、税负分析、发票管理、纳税服务、宣传辅导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落实增值税税率简并政策,营造简洁透明、更加公平的税收环境。

10

6

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主动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支持“三去一降一补”的税收政策落实力度。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改革、重点工作,配合加大对重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投资的税收扶持力度。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推温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作出新的贡献。落实好鼓励自主创新、促进节能环保、扶持小微企业和支持改善民生等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对大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开展大企业专业化风险管理。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咨询辅导力度,做好重大税收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和持续问效,进一步优化服务帮扶企业,确保政策红利兑现释放。每季度预缴申报和年度汇算清缴中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惠及面要达到99%。2017年各项减免税规模达到36亿元。

10

7

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走出去”温商税收服务与管理,引导企业在沿线国家和地区节点城市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工业园和海外研发机构、海外仓。积极参与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单一窗口”建设,全面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自主研发申报自动接单系统,由上门申报转变为网上在线实时自动受理申报。试点出口退税电子退库,实现出口退税申报、审核、退库全程电子化。深化分类管理,精准施策高效退税,促进我市外贸的优进优出。积极争取出口退税计划,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宣传辅导和业务培训,切实满足出口企业退税需求。

10

8

创新推进法治国税工作

及时推广示范基地的先进做法,全面提高全市国税系统依法治税水平,继续保持省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争取实现市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全覆盖。建立税务案例指引制度,将典型案件归纳形成“指导性案例”,以案释法,促进税务案件查处的公平公正。继续完善司法处置中税收债权保护协作机制,解决“营改增”给破产、执行程序涉税处理带来的新难题。完善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出台《公职律师培养规划》,探索对公职律师的使用培养。全面推进“放管服”,继续深化税务行政许可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管理,确保放下去、管得住和服务好。加大稽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法治的税收秩序。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