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温州检验检疫局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

 通过在出口食品、农产品、消费品行业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提升内销产品质量,助推温州产业供给侧改革。

1.推进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三同”工程。加大宣传,推动地方政府支持“三同”工作,扩大“三同”食品企业数量,培育“三同”标杆示范企业,形成 “三同”品牌,扩大“三同”产品市场影响(进度安排:三季度);

2.推进出口宠物食品企业内外销“三同”工程,推荐龙头企业上线,形成样板,树立示范(进度安排:12月底前完成);

3.推进出口消费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贯彻落实总局消费品“三同”工作部署,拟以鞋类出口示范企业和汽摩配出口重点企业为依托,培育质量基础实、创新能力强、执行标准严、品牌效应大、社会信誉好的“三同”企业,构建“三同”产品质量共治格局(进度安排:全年)。

25

亮点项目

2

出入境检验检疫“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

实施出入境检验检疫“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升监管的公正性、规范性和简约性。

1.建立健全“一单两库”(进度安排:一季度);

2.强化软硬件支撑,着力建成“一专多能”的一线查验人员和二线技术专家队伍(进度安排:全年); 

3.全面推进“双随机”监管。规范执法检查流程,统一现场查验作业规范,积极探索开展联合检查(进度安排:全年);

4.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公示抽查及处理结果,加强抽查结果的运用(进度安排:全年)。

15

3

服务两大重点开放项目

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全力配合支持温州市两大对外开放重点项目。

1. 推动邮轮母港顺利通航。配合和支持邮轮母港建设,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按照省局批复的检验检疫设施需求跟踪落实进度,配合做好扩大开放的验收工作,确保按市政府要求如期通航提供检验检疫便利服务(进度安排:全年);

2. 推动我局现场办入驻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配合和支持B保建设,主动对接业主单位,按照省局批复的检验检疫设施需求跟踪落实进度,配合做好省局验收工作,争取尽早入驻B保开展业务,进一步发挥B保的平台作用(进度安排:全年)。

20

4

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

通过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项目,推进事项办理标准化,进一步优化办事和服务流程。

1.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度安排:3月底前公布两批,争取年底再公布一批);

2.优化办事流程和服务流程(进度安排:全年);

3.推进事项办理标准化(进度安排:全年);

4.实现“到今年年底我省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的改革目标(进度安排:全年);

5.在CCC免办、动植物检疫审批、特殊物品检疫审批推行“一次也不用跑”的基础上,以“我来跑一次”争取更多事项逐步实现“一次也不用跑”(进度安排:全年)。

15

5

打造高科技检测认证服务平台

通过完成技术中心实验室整体装修改造工程等硬件上的完善与技术能力的提升,打造成服务温州地方重点、特色产业的高科技认证检测服务平台。

1.硬件上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技术中心实验室装修改造工程,为实现中心整体搬迁创造条件,为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生产性服务技术支撑,项目总投资约1116万元(进度安排:12月底前争取完成搬迁);

2.软件上利用温州局检测资源优势和技术储备,开展转基因农产品的检测方法的研究开发,努力打造温州市首家转基因农产品检测平台,为温州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提供技术支撑(进度计划:4月份向国家认监委和国家认可委提交考核申请,6月份通过国家认监委和国家认可委现场考核,第三季度取得开展转基因农产品检测的检测资质)。

15

6

开放原产地信用预签证政策便利,提高温州制造国际竞争力

将原产地信用预签证政策向地方质量安全示范区内企业整体开放,利用温州检验检疫局的制度创新,降低温州企业的交易成本,创造发展优势,提高区域性优惠关税政策的利用率。

1.进一步简化原产地签证的事前监管工作。简化检验检疫部门原产地签证企业备案和出入境报检企业备案,开展检商贸四证合一,推动温州地区外贸领域的证照合一改革工作(进度安排:二季度);

2.推行原产地“一行一策”的扶持举措,编制辖区主要出口产品优惠关税手册(进度安排:二季度);

3.结合风险评估和信用管理,在温州鞋类和宠物质量安全示范区内宣传推广原产地信用预签证政策,让企业享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签证的便利(进度安排:全年)。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