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温州海关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推动新兴贸易业态发展

优化监管模式和通关作业流程,进一步加强对新兴贸易业态发展的支持力度,为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提供新生动力。

1.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海关监管与服务,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快速增长。争取在全年验放跨境电商出口清单件数超过300万件,货值超3亿元。(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2.配合市政府做好温州商业快件监管中心申报工作,并积极做好实体运行前的监管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成为我市外贸新的增长点。(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35

亮点项目

2

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

围绕上级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以办理大要案为核心,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相关口岸联检单位的协同作战,全力以赴开展高压严打,进一步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维护口岸正常通关秩序。

针对辖区成品油等货物、物品走私持续高发多发的态势,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开放共治和整体联动,切实维护口岸正常秩序。(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20

3

做大作强保税物流

充分发挥温州保税物流中心的平台作用,推动口岸保税物流发展。

支持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作(完成时限:2017年6月前);积极开展自贸区政策复制,统筹保税物流中心与现有其他7家公用型保税仓库资源,倡导差异竞争实现优势互补,做大做强口岸保税物流(完成时限:2017年底)。

15

4

深化海关改革创新

创新海关服务和管理方式,按照省市两级政府和海关总署、杭州海关的部署要求,做好各项改革部署的落地衔接。

1.积极跟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稳步做好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优化工作(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2.全面落实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根据海关总署、杭州海关的部署稳步推进“一次申报,分步处置”通关模式,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3.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健全布控查验评估和结果公开机制,借助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查验结果(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15

5

支持口岸扩大开放

把握全省海港一体化和机场资源整合的机遇,提升温州海港、空港发展水平。

1.支持乐清湾浙能电厂1、2号泊位临时开放获批(完成时限:2017年6月前);

2.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支持乐清湾1、2号泊位申报临时开放(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3.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保障国际空港业务量快速增长的监管需求(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4.发挥海关统计数据优势,配合做好海运口岸新增直航航线的调研需求,合理引导外贸物流和贸易数据回归(完成时限:2017年年底)。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