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市工科院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深化科技机制改革创新项目

围绕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机制体制改革,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创造潜能和创业激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统筹推进科研、管理改革创新。①坚持一院两制改革方向,整合现有产业启动组建科技发展总公司(6月底完成方案报市政府审批),初步构建公司整体框架;②4月份制定《绩效考核办法》,6月份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配套的平台建设。③推行人事制度改革,7月份完善修订《职称聘任管理办法》和《全员绩效及目标考核办法》;制订出台《中层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和《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创新实施办法(试行)》。探索人才双向合理流动机制,出台科技人员流动管理制度,允许科技人员在本地企业兼职兼薪。④8月份修订《创新基金管理办法》并设立发展基金,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奖励办法,加大成果收益奖励比例。

30

亮点项目

2

提升科技综合实力建设项目

围绕我市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强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高创新资源的集聚能力和转化效率,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全年我院R&D投入2600万元以上。①加强检测能力建设,深化与公安、环保和安监等部门合作,为民生工程提供科研型检测技术服务,全年检测样品数量2500个以上。 ②全年开展共性技术研究10项以上,参与政府部门有关产业调研并形成研究报告2篇以上。③进一步加强与行业龙头型企业的合作,创新“定向订制”服务模式,争取全年新增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企业5家以上,合作建成研发中心2个以上,行业创新服务载体2个以上,④全面加强与高校院所协会团体的合作,共建产学研平台基地3个以上。

20

3

加强开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项目

围绕我市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坚持创客创业创新创投并重,大力发展众创新模式,打造温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升级版,进一步发展平台经济,提升众创空间建设水平,做大做强科技服务。①上半年整合资源提升2个市级众创空间服务功能,并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全年新引进入驻团队8家以上,争取成功培育产业项目2项以上。②5月份开放众创空间场地2500平方米以上,开放科研设备80台以上,开放实验室场所1000平方米以上。③落实科技人员挂钩服务企业制度,全年全院服务企业力争达到600家,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及解决技术难题150项以上。

20

4

科研产业发展项目

围绕我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对接落实“中国制造2025”,大力实施高端装备制造、创意设计、新材料环保等新兴产业。①全年实现科技产业产值25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合作成立科技公司1家以上。 ②加强磁传动技术在新领域应用的研究,开拓新市场,产品力争销售合同额900万元以上。③加强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以工业设计、空间设计为突破口,做大设计服务产业,实现合同总额600万元以上。④以环境治理设计、总承包和运营工作等方向为重点,深化与浙江竟成环保公司合作,积极发展环保产业,全年完成工程合同总额1000万元以上。

15

5

人才培育技术培训项目

围绕我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培养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以满足温州人才需求。①继续实施送教入行业、送教入企业,全年力争完成在职人员学历提升教育培训6000人次以上。②创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办班模式,全年争取专业技术人才教育培训1000人次以上。③积极拓展创新创业辅导、高级研修班、创业大讲堂、无人机培训等项目,为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人才培养培训保障,全年争取培训500人次以上。④探索办学新模式,新增2家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争取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一所民办教育培训学校。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