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浙江安防职业学院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雄鹰振翅”计划

依托军警优势,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德树人,深化“准警务化”管理、抓好队列训练,体育锻炼、课堂管理、寝室文明建设、鼓励学生结合专业参加社会实践,使学生形成良好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和优良人格。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实施“学警风、培养成、优形象”计划,开展早晨军警训练、集中队列和重大活动列队等活动,培养学生良好行为素养。

2.通过课堂“手机入箱”集中管理、整齐清洁教室培育、教师授课水平提升,打造整洁专注课堂,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3.加强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建设一批内务整齐、环境清新的寝室,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

4.结合专业,深入社会实践,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服务社会。

5.实施学生“体能提升”计划,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参加省市体育比赛,力争学生体能测试成绩进入全省高校前列。

15

亮点项目

2

安全校园文化培育工程

紧扣学院办学特色,做好“安全”特色校园文化培育工作,树立校园文化品牌,创建平安校园,建设“平安校园”示范模式。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校园人文环境建设,围绕安全主题,打造2-3处具有安防特色的校园景观,提升校园品位。

2.成立1-2支安全文化类学生社团,建立1-2支安全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围绕“安全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安全文化。

3.围绕“安全”主题,开展深受学生喜爱的各类安全文化活动,提高学生安全事故防范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4.开设1-2门安全教育通识课程,培育1-2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园“安全”文化品牌。

5.成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1-2期救护员培训。

6.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力争在全省“平安校园”评比中取得好成绩。

15

3

专业内涵提升工程

通过一个打造、三项建设项目和五个强化, 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使专业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所提升。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培育一个省级特色专业,对获批的省级特色专业在师资、经费、招生人数、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2.完成上报获批2-3个新专业、初步建成4个特色专业群、建好安全生产学院等三项任务。

3.五个强化:

①强化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校本课程。

②强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整体水平;

③强化校企合作,制定校企合作管理办法,开展多元合作育人模式,提升合作办学的水平和能力;

④强化服务社会能力,积极搭建平台,主动服务地方,开展技术输出,扩大专业影响力;

⑤强化校内外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建好校内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努力打造市级消防实训培训中心。

15

4

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工程

为深化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采取“2+1”培养模式,缩短学生适应社会实践,培养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高起点就业。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与北京翔宇航空集团联合培养航空安全类人才项目(2+1模式)落地,在办好空中乘务专业的基础上,再申报1个航空类专业。

2.与杭州洪铭科技联合培养大数据人才项目落地,在15、16级安全防范技术和物联网专业中采取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完成第一批联合培养学生选拔。

3.与新世纪等集团开展合作,为企业定向培养毕业生。

4.校企共建实训室项目启动,力争以校企共建形式,建设校内实训室1-2个。

5.新拓展其他校企联合培养项目1-2个,满足学生不同发展需求。

10

5

双师双能教师培养工程

坚持“引培”并举,重点引进既有丰富教学经验,又有业务操作技能的双师双能教师,同时加强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水平,建成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实施“招才引才计划”。全年拟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才20名。

2.实施“‘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计划”。对有教学经验的教师,要加大业务实操技能培训;有高技术技能人才,加强教学基本素质、教学业务能力培养。

3.实施“青年教师发展计划”。分层次、分批次选派专任教师参加国外、国培、省培、岗培、入职培训及下企业等,加大培训力度。

4.实施教职工收入分配改革。进一步完善校内津贴分配办法,突出一线教师和优秀教职工收入占比,通过激励措施,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

15

6

协同创新中心孵化工程

贯彻落实国家和浙江省关于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要求, 以“服务导向、研发引领、校企共建、整合发展”为思路,发挥专业特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方孵化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奠定基础。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围绕协同创新中心孵化重点,新建市级科研平台1个,校企(校)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家。

2.强化应用技术研发工作。争取市厅级以上课题10项,发表学术论文20篇,申请专利2项。

3.培育科技创新团队。根据协同创新孵化工作需要,争取培养和引进博士或副高及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3-5人,提升团队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

4.改善硬件基础。优先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孵化用房,争取经费重点投入科研仪器设备和相关科研平台建设。

10

7

数字智慧校园建设工程

加快数字智慧校园建设进度,将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校园资源和应用系统进行整合,建设智慧化服务和管理的校园。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建立数据共享平台,提高学院信息共享能力,为学院决策分析提供技术支持。

2.建立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门户平台,对各信息系统进行整合,进行统一认证,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系统安全性。

3.建立办公OA系统,提高行政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工作效率,实现教育管理现代化。

4.建立财务管理系统,实现财务管理信息化、提高财务管理质量、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5.教师综合管理系统及学生综合管理系统,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效率、提升学院信息化管理水平。

6.完成标准化考场建设工作,实现考场监控全覆盖,提升考试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营造公平考试环境,增强考试公信力。

10

8

基建项目推进工程

加大校园建设推进力度,力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保证校园规模有序扩大。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完成综合楼的全部建设,按期投入使用,工程进入决算阶段。

2.完成特警训练基地项目的主体建设工作,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3.完成整个校园的规划设计,进入二期校园建设项目立项报批阶段。

4.启动二期校园建设所需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保证二期校园建设按期推进。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