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温州肯恩大学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建设浙江(温州)-新泽西州创新研究院(ICE中心)项目

以温肯和美肯为平台,加强共建产业化平台、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中美省州人才、教育、科技创新等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1.打造温州国际教育创新服务平台,举办中美国际化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温州市国际教育创新论坛等,实施开展全球教育创新项目;

2.与美肯创客空间、新州政府及商会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引进特色项目;

3.打造肯恩国际企业孵化器、中美企业家联谊网等合作平台;

4.以温州肯恩大学理事会为平台,建立中美双方互动交流和经贸合作工作机制;

5.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浙江招商环境推介会等活动,打造国际智库,全年引进国际化高水平专任教师20名,全年互派交换生200人次,并积极参与外事互访交流;

6.启动并提升与省内外其他兄弟单位的联系与合作;7.上半年完成登记成立手续,年底前完成机构、队伍组建工作。

20

亮点项目

2

校园建设攻坚项目

加快国际化校园项目建设,确保学校办学需要,完成年投资额2亿元。

1.完成商学院和教师公寓工程,配置符合世界级大学教学要求的家具及智慧教学设备,打造国际化的人才公寓,采购符合定位的配套家具及家电,确保年底投使;

2.完成综合球馆(设备中心)工程并投用;

3.完成校园三标段道路工程并投用;

4.完成图书馆、建筑与设计学院、二区学生宿舍的设计工作,通过EPC项目招标,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5.完成校园水渠及沿线景观设计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6.完成商学院、教师公寓、三标道路、综合球馆等智能化工程建设;

7.美化提升校园环境,积极参与肯恩小镇建设,打造有肯恩特色的校园、家园、花园;

8.继续争取上级政府和部门的经费支持,确定和实施校建融资计划,解决超15 亿元的资金来源问题,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20

3

招生改革和就业提升项目

积极探索与国际接轨、与全省高考改革接轨的招生制度改革,合理扩大招生规模,完成全年600人招生计划。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与升学指导水平。

   

1.针对全省新高考招生政策框架等发生系列变化,制定相应的招生章程和宣传计划,并在全国予以贯彻实施,以期平稳过渡,确保生源质量;

2.全面建设信息化招生部门,部署招办话务系统、云分享办公平台和招生咨询信息管理软件,开发大数据招生市场管理软件,用以管理合作关系与社会资源,并改进招生效率;

3.进一步提升生源背景多样性,拓展国际招生工作的国别,并重点针对港澳台侨生投入政策及资源,实现招生数量及质量上的突破;

4.加强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强化创客空间功能,成立项目小组对接温州企业资源,设立国际化人才实习基地和企业家创业导师等;

5.进一步提升第二届毕业生就业与升学水平。

10

4

中美特色校园文化宣传项目

通过举办第二届毕业典礼、首届肯恩小镇风情旅游文化节和世界文化讲坛等大型活动,树立提升学校品牌美誉度,打造立足当地特色和优势的中美文化交流和宣传平台。

1.筹备举办温肯第二届毕业典礼,展示美式大学毕业典礼特色。1月开始筹备,6月3日完成。预计毕业生200多人,毕业生家人、中外嘉宾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筹备工作分九个小组分工完成,按分工要求筹备毕业典礼。

2.4月29日至5月1日举行温州首届肯恩小镇风情旅游文化节。温肯作为核心活动区域,负责肯恩论坛等若干活动的开展,展现肯恩小镇文化活力。

3.举办温州肯恩大学世界文化讲坛,本校外教为当地居民举办有关世界各国文化的系列讲座,学生担任翻译,提升我校回报社会能力,同时展示学校全英文教学特色;

4.成立中美特色艺术团,积极提升中美特色校园文化氛围及学生艺术修养。

10

5

加快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

更加注重教学与科研并重发展,致力于组织开展师生科研学术活动,支持实施各类科研项目,促进产学研合作,全面提高学校科研与创新水平。

1.上半年,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设立若干产学研合作中心,建立学生实习基地,聘请创业导师;

2.加强教职员工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指导服务,设立专项资金奖励科研成果,主要支持奖励教职员工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和实施各类科研项目;

3.建立科研成果库,采购并建立在线存储中心,用于存储师生学术与科研成果,我校与其他高校合作产生的相关文件、档案等;

4.组织并支持学生开展SPF、SPS项目研究,举办学生科研日活动,展示学生科研成果;

5.举办全球论坛(Global Lecture Series)等活动,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及学术交流。

10

6

学士学位授予权迎评项目

2018年温州肯恩大学将迎来正式设校后的首届毕业生,今年将启动学校层面和专业层面的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根据《浙江省普通高校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学科、专业审核暂行办法》等指导性文件要求,全年分四阶段推进实施该项目。

1.5月前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收集相关信息;

2.6月前制定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校级动员大会,建立领导机制;

3.10月前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并向省学位委员会报送相关材料;

4.12月前进行模拟自评,查漏补缺,确保2018年春节后接受省学位办专家组的实地评估。

10

7

专业学科建设提升项目

申报并获批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人文与社科学院心理学专业、理工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等本科专业,并根据发展情况进行新专业开设。

1.1月前完成前期所有新专业申报的准备工作。

2.4月前完成教育部、教育厅对我校2017年所有新专业的备案和审批。

3.5月前探讨、论证并确定2017年开设的新专业个数。

3.6月前完成新专业的4年教学大纲、课程安排以及师资招聘计划。

4.8月前完成新专业的招生以及师资聘任。

5.9月正式开始新专业的授课以及教学计划。

6.12月前完成新专业相关教学改进和调整工作。

10

8

完善中外合作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体系项目

根据中外合作大学特点,以学生公寓为阵地,开展系列国情、文化等思政教育活动,结合国情教育课程建立适合中外合作大学的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体系。

1.上半年,完善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方案;

2.6月,提高学生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掌握青年成长成才规律及思政教育方式方法;

3.9月,完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架构。逐步将团支部过渡到以公寓楼层为单位,并以公寓楼为单位设立学生支部;

4.10月,加强教职工党员与学生联系,建立党员联系学生团支部制度,负责学生培养工作;

5.11月,通过系列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大学生政治信仰、思想意识、道德品质、法纪观念和心理素质教育,达到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政治教育目标、思想教育目标、道德教育目标、法纪教育目标和心理教育目标;

6.12月,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对学生的国情教育。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