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2017“比学赶超”现场会拉开序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火热的瓯越大地,红火的发展场面。昨天上午,由周江勇、张耕、葛益平、余梅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领的观摩团,启程前往11个县(市、区)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考察,拉开2017“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活动的序幕。
     跨瓯江南北,观摩团兵分两路,从早到晚马不停蹄,一天时间里实地“检阅”19个亮点项目,比成绩看实效、学先进抓典型,激发奋勇争先、追赶超越的创业激情。走基层一线,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与企业家、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查问题补短板、挖潜力明方向,一个个事关温州未来发展的大项目、大平台,正积蓄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澎湃动力。
    看,全市各地真抓实干,迈开加快培育发展新优势的坚实步伐。看城市品质提升,鹿城滨江商务区全域拆改势如破竹,温州“陆家嘴”以“大建大美”破茧成蝶指日可待;龙湾区永兴老工业区用40天完成215亩、146家企业搬迁改造100%签约,跑出城市有机更新加速度;苍南龙港新城全力建设“高端业态+便捷生活”复合生态圈,荒芜滩涂上正崛起一座生态工贸滨海城区。看实体经济振兴,浙南产业集聚区激光产业集群既有“顶天立地”的未来上市先锋队,又有技术超前的高成长型企业,构建起“龙头引领+小微培育”的发展格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最多跑一次”实现精心服务,与温州宏丰实现政企联动,助推企业打造电接触材料行业领航者;在永嘉瓯北珠岙时尚轻工、装备智造产业园,一座配套功能齐全的小微城正拔地而起,为放大时尚特质新优势强基础、添动力。
    听,全市上下斗志昂扬,发出重振雄风、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声音。在乐清,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构筑起研发资源共享、高层次人才集聚、技术转移、智能制造工程服务、科技金融等五大平台,实现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智能集约转换市场化,力争三年内成为全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五年内建成国家级制造业创新基地。在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正加速布局培育“时尚+智造+创投”的科创产业聚落,构建全周期覆盖的创业闭环,目标直指温州版“创业大街”。在洞头,伴随花园村庄民宿项目等“美丽经济”开花结果,引领当地旅游产业向“全域美”“经济美”“内在美”转变,造就一颗颗点缀在“海上花园”的璀璨明珠。
    一路行来,观摩团在比中学、议中思,现场的掌声中,带着奋力推动温州发展的使命感,专注的目光里,流露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这次活动,各地都拿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拳头产品,展现了深挖潜力、谋划长远的战略眼光。”观摩团成员、市政协委员刘拥军说,一天走下来,对干部干事能力印象更深了,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了。“今天的‘比学赶超’活动,让我们眼前一亮、深受启发,更是信心倍增、干劲满满。”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表示,接下来,永嘉要进一步坚定“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决心,积极营造大干快上的氛围,全力创造永嘉大有作为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