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锁定营商环境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周江勇讲话 姚高员主持 葛益平余梅生等参加

2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春首个全市性会议——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把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作为今年温州的“主打戏”之一,弘扬改革开放之初“拎着乌纱帽干活”的劲头,敢于动真碰硬,勇于突破藩篱,着力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以实际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葛益平、余梅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并特邀重点招商项目负责人和在外省级商会会长代表、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市民监督员代表等参会。

会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引发关注;《重整行装再出发》专题片直陈问题,引发深思。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不满意基层站所和市本级“万人双评议”不满意处室(站所),“万人双评议”满意单位、不满意单位和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单位代表作发言。

正视差距不遮掩、直指问题不回避,周江勇在讲话中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每一件涉及营商环境建设的“小事”,实则是关系温州兴衰、关系改革成败、关系作风优劣的大事。温州要干成几件在全国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百姓由衷点赞、让人眼前一亮的大事,营商环境建设是必须下定决心打开的突破口之一。今年温州要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建设就是必须下大力气攻克的一座堡垒。要站在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以刮骨疗伤的勇气、伤筋动骨的招数,坚决破除思想障碍、陈规陋习和制度藩篱,以营商环境建设的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

周江勇强调,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紧紧围绕“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抓牢外面的企业愿意到温州来投资、本地的企业希望留在温州发展这“两个基点”,实行“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清单”式的全程减负、“查酒驾”式的全程监管,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宜商宜居的城市环境、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奋力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争当新时代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领跑者。各级党委政府要组建更强机构、实行更严问责、形成更强合力、营造更浓氛围,共筑温州营商环境新高地。

姚高员要求,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温州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员发动抓领会、刀刃向内抓整改、精准高效抓实施、严明纪律抓典型,坚决兑现向百姓和企业作出的庄严承诺,努力以一流营商环境铸就新时代温州发展新辉煌。(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