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媒体关注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昨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3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 (刘伟 陈翔 摄)

昨天(3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市3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我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540名,开幕会实到委员520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副主席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黄少铭、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秘书长朱增岳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周江勇、姚高员、葛益平、宋志恒、胡剑谨、陈浩、施艾珠、罗杰、马永良、潘学军、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苗伟伦、郑朝阳、陈建明、汪驰、林晓峰、殷志军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历届市政协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在温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常委,正师级驻温部队负责人,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负责人,产业集聚区省管干部和有关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王振滔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庄严的国歌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接着,余梅生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十一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他指出,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始终紧贴民心注重实效,在真情履职为民中作出新贡献;始终协以成事商以求同,在坚持团结民主中广聚新能量;始终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注重工作创新中提升新本领;始终从严从实善管厚爱,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在助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余梅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市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初心如磐、信念如铁,把牢方向不动摇;以助力改革发展排头兵为使命,紧扣中心、奋勇担当,服务大局不偏离;以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期盼为目标,真情为民、服务惠民,宗旨观念不淡忘;以践行协商民主新要求为遵循,真诚协商、真心协作,齐心协力不松劲;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为主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守旧;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严以固本、实以强基,勤勉履职不懈怠,为助推温州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受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陈作荣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王振宇、安晋、张建华、杨晓燕、李洪明、屠霁霞6名市政协委员在会上作大会发言。(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