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我市2018年度“比学赶超”活动创新推“3+1”模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晒成效、比亮点、拼干劲,声声战鼓即将再度擂响——我市2018年度“比学赶超”活动创新推“3+1”模式,即各地亮点项目、特色工作将在三个不同主题的现场观摩活动、一场年度述政活动中,亮相角逐、比拼高下,比一比谁是干事赛场真英雄。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计划在今年6月底、9月、12月分别组织城乡建设“拆整建美”“看进度”、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比落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寻最美”三个主题现场观摩活动,并在明年1月开展年度述政活动,对年度重点攻坚工作成效进行总结汇报。

“滚动组织开展不同主题‘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活动,就是为了激发起奋勇争先的创业激情,督促各地再鼓劲、再加压,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扬鞭催马。”市考绩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比学赶超”活动主题紧紧围绕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和“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部署,要求所观摩项目必须有规模、有特色、有现场感。这也倒逼各地加快建设一批有突破、可推广和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亮点项目,加快推进工作谋划落地,为接受“检阅”积极备战。

据悉,观摩活动将由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督考专员、市民监督团代表、“联千企”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组团参加。

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不同主题,今年观摩代表组成人员将有所侧重,如城乡建设“拆整建美”“看进度”活动,将突出市民监督团等群众代表比重;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比落地”活动,将突出营商专员(代办员)比重;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寻最美”活动,将突出新闻媒体代表比重。

观摩活动将视情况设置现场考察、项目介绍、互动交流、评价打分、市领导集中点评等环节,并采用新媒体直播形式向大众呈现。每次主题活动后,根据观摩代表打分情况,将评选出一批“拆整建美推进最快速”“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成效最突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最美丽”项目,通过走现场、比成效、树标杆,进一步营造共促共进、争先创优发展氛围。(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