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督查工作  -> 正文督查工作

温州市委发出“6+1”专项“督查令” 聚焦重点强攻坚 大抓落实提实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从本月开始,市委将开展“6+1”专项督查,对重点攻坚工作“大抓落实”,全力推进破难攻坚,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围绕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5月中旬至6月中旬对六个方面重点攻坚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办交办重点事项落实情况集中开展“6+1”专项督查活动,全面掀起抓落实高潮。
    六方面重点攻坚工作包括:市县委书记和市县长项目工程(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和“大建大美”建设、小微园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营商环境提升、深化改革等。这六项督查任务将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系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实地察看、明查暗访、专题协调等方式进行,并根据情况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成员、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此外,我市还将对重点事项进行专项督查,集中开展跟踪督办,确保重点事项高质量落实到位。
    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我市为本次专项督查列出几组关键词:“不搞形式”“务实高效”“破解难题”,力求通过督查全面掌握工作情况,精准梳理短板问题,全力推进难题破解,指导和督促整改落实。根据工作要求,各牵头责任单位要注重督查的实际内容和实际效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寓服务于督查之中,帮助解决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