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媒体关注

我市开展专项督查破解办事环节“中梗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5月20日从市审改办获悉,今起至本月下旬,我市将开展企业投资项目双提速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近年来,我市牢牢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牛鼻子”,成效日益显现——先后推出了“网上中介超市”“互联网+招投标”等改革新招,推出10321个网上申办事项,政务服务网日均在线服务人次近2万人,审批提速率达51.2%,去年“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满意度评估居全省首位。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又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确保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100天、竣工验收30天,并进一步推进中介机构市场化改革和净化招投标市场改革。

  聚焦改革重点、难点,督促工作落地落实。记者了解到,本次督查内容分别是企业投资项目审批100天和竣工验收30天、“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介机构市场化改革和净化招投标市场改革。督查重点将落在破解办事环节“中梗阻”而推出的举措的落实情况——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100天和竣工验收30天”主要督查内容是投资项目在线监管V2.0平台“四个百分百”落实情况、企业投资项目审批100天实施情况和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30天落实情况等方面;

  “最多跑一次”改革主要督查内容是审批事项100%进驻审批服务中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推行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情况及纳入“无差别受理”的审批事项情况、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全覆盖情况和民生事项“一证通办”推进情况等;

  中介机构市场化改革主要督查内容为落实中介机构市场准入“零门槛”情况、“网上中介超市”推广使用情况和“多评合一”“多本合一”的推进情况等;

  净化招投标市场改革主要督查内容为工程建设招投标推行电子招标投标、远程异地评标等情况和中介代理机构场内监管情况等。

  据悉,督查期间,督查组将分组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审批卷宗(抽查)、查看审批系统、随机回访办事群众和企业等方式进行督查;力求通过督查全面掌握工作情况,精准梳理短板问题,全力推进难题破解,指导和督促整改落实。

  记者: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