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赴平阳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平阳县凤卧、山门等地,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平阳山门、凤卧一带素有“浙江延安”之称。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在浙江省一大旧址和浙江省一大陈列馆,陈伟俊、马永良、王军等市领导,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随后,陈伟俊一行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更好地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陈伟俊说,这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我们深切感受到,没有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没有党的执政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中国的辉煌。进入新时代,特殊的使命需要我们特别的担当,特殊的方位需要我们特别的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来到山门镇,陈伟俊一行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陈伟俊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温州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我们这片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始终保持改革开放初期“拎着乌纱帽干活”的那么一股子劲,坚定扛起新时代新使命,把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让温州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作为不懈追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

活动中,陈伟俊与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共话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革命老区发展,坚持乡村振兴与老区振兴、红色引领与绿色崛起同步推进,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和生态宜居建设,不断增强革命老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