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6月1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分别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座谈交流,了解我市人大、政协工作情况,倾听大家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在谱写温州发展新篇中凝聚更大共识、形成更大合力。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陈伟俊说,进入新时代,人大工作旗帜更鲜明、使命更光荣、舞台更广阔。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和人大工作各方面。要立足服务全市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办法手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做好依法监督工作,推动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温州改革发展实践。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一线”作用,展现“一线”作为,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新形象。  

在市政协机关,陈伟俊说,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作用更加重要、地位更加突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主轴意识”,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牢固树立“主线意识”,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条主线,多献发展之策,多尽发展之责,多搭交流之桥。要牢固树立“主题意识”,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多做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牢固树立“主角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

陈伟俊指出,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精彩蝶变的关键阶段,已形成大干快上、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合力推动温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不断提高人大、政协工作水平。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政协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陪同调研。(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