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专题调研市三大产业平台开发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6月2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市三大产业平台开发建设。他强调,要高度关注平台、产业、项目,充分发挥重大平台的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主窗口、主渠道作用,依托重大平台集聚重大项目、培育重大产业,形成核心产业竞争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提供强有力支撑。

利用周末时间,陈伟俊和王军、汪驰等,来到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深入调研,实地察看平台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推进、科创平台打造等情况,并走进威马新能源汽车、福达合金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共话发展。

陈伟俊指出,温州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大平台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重大平台是集聚产业项目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是需要集中精力、倾斜政策、创新制度、夜以继日奋斗的主战场,是项目比拼、产业竞争、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是展示成绩单、竞争力、区域优势、投资环境和服务质量的主窗口,是加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温州内外沟通交流的主渠道。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重大平台开发建设,在新动能培育上加码加力,让重大平台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最有效载体。

陈伟俊强调,重大平台开发建设要体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追求。一要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立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重点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符合绿色发展要求、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优质企业。二要体现加快新动能培育的发展指向,坚定不移优化存量,大力推进增量倍增,把新动能培育建立在主导产业的形成上。三要体现全省大湾区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部署要求,找准定位、主动融入,不断提高平台开放水平和集聚能力。四要体现节约集约安全与质量速度效益相统一的发展要求,注重集约高效、产城融合、绿色智慧,切实优化平台空间、投资结构、产业形态。五要体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发展导向,突出便民利民、简洁高效,切实处理好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关系。六要体现既重过程、又重结果、更重效果的发展标准,始终以结果论英雄、以成效论英雄。

陈伟俊强调,打造高质量发展重大平台,重点要紧盯产业,坚持谋大招强,在百亿产业项目、百亿企业规模、高端人才引进、上市公司数量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紧盯企业家,创新爱护培育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级干部要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让温州成为企业家创业创新的乐园。要紧盯战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融入国家战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抢抓机遇发展自己。要紧盯实效,注重有效投资、负面清单、产出效益、资源利用、功能比例和征地拆迁攻坚清零,实现效益最大化。要紧盯人才,坚持“人才+项目”“人才+技术”发展模式,加快集聚创新要素。要紧盯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努力形成品牌,让更多企业家说“我为什么选择了温州”。

陈伟俊要求,要树立“项目中心”“项目为王”的理念,锁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群体,主要领导带头花主要精力抓招商,并发挥商会以商招商作用,有计划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顶层设计、强化要素保障,落实人才新政、用好自创区政策,深化体制改革、注重机制创新,为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合力。(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