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赴瑞安市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7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瑞安市调研。他强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也为新时代温州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深化落实“八八战略”中继续闯新路、谱新篇、显担当。  

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实地察看了解瑞安城市规划建设、“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产业平台发展等情况,并来到华峰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共话转型发展。

围垦造地10680亩的滨海高新产业园,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陈伟俊边看边问,他说,重大平台是谋大招强、增量扩张、结构优化的主载体、主阵地、主战场。要科学用好来之不易的空间平台,着力招引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度大的好项目大项目。尤其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建立负面清单,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投资强度和贡献度,在有限的空间里打造出高质量发展的宽广平台。

在听取瑞安市工作汇报后,陈伟俊指出,瑞安在新一轮发展中能够保持良好态势,靠的是勇于改革、敢于破难、善于落实、成于合力,归根到底靠的是“八八战略”正确指引的结果。陈伟俊强调,“八八战略”不是管一时一域的,也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未来我们要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必须紧紧依靠“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必须有力推动“八八战略”的深化落实。

陈伟俊强调,深化落实“八八战略”,核心要践行新思想。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核心位置,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践行“八八战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决策在瑞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伟俊强调,深化落实“八八战略”,根本要推动新发展。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力量,发展自我、超越自我。要致力打造新平台,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发展上下功夫,加快形成新的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致力培育新动能,以数字经济引领增量倍增,以两化融合推动存量优化,把“老底子”重新振兴起来,让“新活力”竞相迸发出来。要致力塑造新形象,深度参与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全面融入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积极融入温瑞平原一体化发展,提速推进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陈伟俊强调,深化落实“八八战略”,关键要展现新作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不断兴起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做好平安建设、党的建设和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着力固本强基,优化公共服务,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