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金九”在即,正是抢速度、抢项目、抢亮点的黄金季节,“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把首轮擂台“摆遍”全城,一路从县区、部门比到了镇街基层。将近一个月来,千帆竞发。这股强劲的势头在各地各部门和全市干部群众中,激起一浪更比一浪高的干事热情。

愈是百舸争流

愈是一篙都不能松

在这个百舸争流的大时代,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温州凭什么在改革开放40年的新节点上再当先行者?温州的干部该如何挑起历史的重担,不辱使命?市委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目的就是要重树信心再雄起、重整行装再出发,在瓯越大地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

随着“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三场擂台赛高潮迭起,全市上下愈发读懂市委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深意:摆起“擂台”比一比,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就是要比出信念、比出定力、比出斗志,在全市上下掀起抓发展、干事业的火热氛围。

“干字当头、只争朝夕,让实干担当成为温州干部最鲜明的特征”“与上级要求比,与群众期望比”……各县(市、区)“一把手”纷纷向市委立下“军令状”,向人民作出“承诺书”。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表态道,下半年要瞄准攻坚任务,做好空间效益、增量倍增、大建大美、改革开放四篇“文章”,大抓落实。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委书记陈应许“亮数为据”,以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等方面的多个数据作出承诺。

比出差距坐不住

奋起直追拼命干

“互学互比互促”是一种工作的方法论,更是一种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许多干部群众认为,三场擂台“比”下来,从上到下、从内到外、从整体到局部的对比和分析,把差距和根源都明明白白亮了出来。直面差距,奋勇赶超,拼的就是实干与实绩。

“这个活动‘真刀真枪’,给每个部门都带来了压力,更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市委市政府举行的首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上,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坦言,深受触动。市经信委主任谢逢越表示,将带领部门全员下死决心,用笨办法,来硬措施,补短板作赶超。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则放出“是不是一支过硬的队伍,年终见分晓”的豪言,“请领导和同志们监督”。

前天晚上,10位镇街书记在市人民大会堂的比绩实况通过网络直播传递到各地,基层一线迸发大抓落实的干劲。都说乡镇(街道)是决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文成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观赛”后说,“六比”逼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基层乡镇学有标杆、干有方向,敢干敢拼抓落实。泰顺县三魁镇在每场“擂台赛”后都组织基层干部学习贯彻。看到各地的拳头产品,三魁镇党委书记刘言素直呼“太震撼了,坐不住了,得拼命了!”镇里的其他干部也都说,有种坐不住的紧迫感,得抓紧查漏补缺、争先进位了。

说一万句好话

不如办一件实事

三场擂台赛让广大市民看到了态度,听到了表态,大家更期待的是,看到实实在在的作为。市人大代表程宗清说,温州的转型升级需要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实业非常关键,希望“擂台”上亮出的重大产业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助力温州城市发展。市民监督团代表张赛珍给擂台赛上亮出的重点项目点赞,作为一名温州市民,她希望政府部门在抓重点项目的同时,也要紧盯民生小工程,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上台承诺表态,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些地方边看“比赛”就边行动了起来。永嘉县大若岩镇大元下村从“擂台”上亮出的楠溪福地休闲养生项目,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村党支部书记陈宋汪说,楠溪江的一湾碧水,打开了沿线“两山”转化新通道,为配套该项目发展旅游观光产业,村里下半年将新建一条道路,实现全村连片发展。(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