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媒体关注

我市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活动现场。 (苏巧将 摄)

 百姓考场,对话局长。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总体方案,我市推出市直部门“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今年的首场活动以“聚焦民生重大项目”为主题,于9月11日晚举行。

“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主要围绕市直部门负责的重点攻坚任务和重大民生工作,以媒体问政形式安排若干个市直部门“一把手”面对面进行议政交流,社会各界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既解决个案问题,更以点触面,力争通过解决一个案例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从而建立长效机制。 

经前期调研摸底,昨晚的首场活动主要围绕“新市民中心运行”“瓯江路整治提升工程”“三垟湿地公园建设”“S1线试运行”等四个议题展开探讨,每一个议题都通过部门述政、现场问政、专家建言以及群众考评等环节进行。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审管办、生态园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交运集团、市铁投集团等市直部门“一把手”均来到现场,参与对话,并作表态发言。由“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市民监督员、市民代表等组成的问政嘉宾团参与现场问政。活动还设置了满意度测评投票,现场观众通过手中的投票器,为接受问政的7家单位投票。

市委书记陈伟俊以普通市民观察员的身份观摩“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市领导陈浩、胡剑谨、王祖焕、徐有平出席活动。

问政活动录像将于9月14日(本周五)20:20在温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