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专题调研民营企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10月9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召集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共话企业创新发展,共谋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陈伟俊强调,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主抓手,再创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 

陈伟俊一行先后走访了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有限公司、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爱好笔业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谈研发、话创新,问需求、解难题,陈伟俊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为大家扎根温州、深耕实业的创业精神和坚定毅力点赞。他寄语广大企业家要抢抓科技创新、产业变革、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以创新为核心、以人才为关键、以质量为根本,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竞争、不断成长,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

下午,陈伟俊主持召开“圆桌会”。企业家代表们围绕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就提升信心、引进人才、坚守主业、金融服务、要素保障、“温二代”接力等提出真知灼见。企业家表示,要实干先行、创新发展、勇攀高峰,共同推动温州重塑全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标杆。陈伟俊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回应。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民营经济在基本经济制度中的地位不可替代,对改革开放功不可没,对温州发展居功至伟。民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温州发展的基础所在、特色所在、潜力所在、命运所在。我们要悉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举温州民营经济这面旗帜,奋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振温州民营经济雄风。

陈伟俊希望广大企业家要面向新时代、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深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坚持以质取胜,坚定不移投身开放发展,坚定不移反哺家乡建设,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弄潮儿。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造就新时代优秀企业家队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与时俱进传承温州人精神,全面开启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陈伟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府作为,全力推动温州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要营造尊重企业家氛围,让广大企业顺心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安心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广大企业舒心发展;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让广大企业放心发展。

市领导施艾珠、王军、陈建明等参加调研。(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