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文章正文

陈伟俊调研法检“两院”工作

2018年10月24日 09:49:20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10月23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争当法律监督捍卫者、服务发展建设者、公共利益代表者、人民群众维护者,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陈伟俊一行先后察看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专区、调解专区、家事审判专区和市人民检察院智慧检务中心、国家级司法鉴定实验室等。

调研中,陈伟俊充分肯定“两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温州要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巩固提升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司法机关地位特殊、作用重要、不可替代。希望“两院”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依法加强产权保护、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公平竞争,发挥法治在稳定预期、增强信心、激励创新上的重要功能;聚焦聚力高水平融入,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服务温州从改革上、开放上、区域上融入,让温州在全国全省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有一席之地;聚焦聚力高品质生活,主动适应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聚焦聚力高效能治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在听取市中院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伟俊指出,全市法院系统要在政治引领上把牢方向,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在服务发展上保驾护航,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在法治建设上担当重任,切实肩负起法治温州建设者、捍卫者、实践者的时代重任。要在司法为民上彰显本色,坚守公平正义,创新为民机制,全面提高司法效能和公信力。要在改革创新上打响品牌,为全国司法改革提供更多温州经验。要在从严治院上动真碰硬,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在听取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伟俊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在提升检察水平上有新作为,把方向正确作为根本前提,把提质增效作为重点关键,把过硬队伍作为有力支撑,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担当,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营商环境优化、平安温州建设等。要在改善保障民生上有新举措,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保障特殊群体民生权益。要在体制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围绕职责使命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改革,注重方式方法落实改革,更好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领导陈浩、王军等参加调研。(记者 杨世朋

【编辑: 陈婕】

更多>>政策文件

更多>>考核排名通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温州市考绩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28417号-1 温州网技术支持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500号 邮编:32500 邮箱:wzsk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