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四套班子领导专题检查轨道交通S1线试运行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轨道交通S1线将于1月23日试运营。1月19日上午,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检查S1线试运行情况。

S1线是全国首条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温州首条轨道交通线路。S1线全长约53.5公里,总投资186亿多元,此次试运营范围为S1线一期工程(西段)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共12个站点,全长34.38公里。

看各个沿线站点建设情况,察各类交通方式衔接情况,陈伟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行,一路乘车体验,一路仔细察看,不时就运行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后期需要加快推进的建设重点等,叮嘱属地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尽快落实解决,让S1线以更好更靓的形象展示在市民面前,把更快更优的交通体验带给广大乘客。

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S1线的建设者、管理者和大力支持S1线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S1线是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骨干交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的开通运营是我市具有历史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对于加快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模式、形成便捷高效的都市区通勤体系,对于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和集聚度、提升温州城市的能级水平和核心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陈伟俊强调,要围绕服务发展、着眼惠及民生,把S1线打造成为标杆示范交通项目,实现城市品质形象和百姓满意度的双提升。要把S1线打造成民生线,以满足百姓交通出行新需求为着力点,强化与高铁、公交等内外交通的有效衔接,实现快速连接、便捷直达,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利民。要把S1线打造成幸福线,把交通功能与百姓生活需求有效对接,增强生活服务功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营造宜居宜业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S1线打造成安全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内部做好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等工作,外部做好与其他各类交通方式的安全衔接,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出行安全。要把S1线打造成风景线,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力度,解决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让视线所及之处风景如画,带给市民更加亮丽的视觉效果。要把S1线打造成致富线,充分发挥交通干线的辐射带动作用,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推进周边区域的联动开发建设,促进交通、产业、城市融合发展。(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