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调研“省一大”8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书记陈伟俊5月3日赴平阳县调研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8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他强调,要以筹备办好“省一大”8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色引领文章,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老区群众得实惠,走出一条富有老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平阳是革命老区县,素有“浙江延安”的美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省一大”召开80周年,作为“省一大”会址所在地的平阳正积极谋划“红色”文章。

在平阳县山门国防教育实践基地,陈伟俊一行实地察看平阳县委党校迁建工程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部署指导下步工作。陈伟俊指出,平阳红色资源丰富,在全省具有唯一性、在全国具有代表性。平阳县要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做足红色引领文章,集中力量打造辐射全省及周边地区的高端红色教育平台。要紧盯时间节点,量质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党校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党性锻炼等功能,确保迁建工程如期建成投用、发挥良好效益。

陈伟俊强调,建好红色教育基地,要充分挖掘保护红色资源,融入“省一大”、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等红色元素,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打造全省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要大力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精心谋划设置精品线路,让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的学员更好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锻炼。要组织开展“红动浙南”活动,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与周边地区联动,寻访红色印记,彰显红色魅力,让红色教育基地影响力向闽浙赣边界辐射。

陈伟俊指出,办好“省一大”80周年纪念活动、用好红色教育基地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革命老区发展,将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过程、老区交通设施改善的过程变为真心真情服务群众的过程,加快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与老区振兴、红色引领与绿色崛起互促共进,不断增强革命老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马永良、王军等参加调研。(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