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赴苍南县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6月24日、25日两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苍南县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把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两区”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大干交通等中心工作,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狠抓重点工作高效率落地,努力走好富有区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利用两天时间,陈伟俊、王军、姜军等市领导一行,深入苍南基层一线蹲点调研,进乡村、访农户,走企业、看项目,为加快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络、解难题,以真服务促进重点难点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休闲度假旅游发展,陈伟俊一行考察了“世界矾都”遗址及福德湾古村落、霞关渔港码头、渔寮景区提升、半山半岛旅游项目等,了解乡村旅游、海洋旅游发展情况。陈伟俊指出,要坚定不移把生态休闲旅游发展摆在重要战略位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苍南要立足优势做好“旅游+”文章,推进旅游景区与周边区域的一体规划、联动发展,完善旅游配套,打造精品项目,做优旅游环境,并抓好地接旅行社升级、“高铁+旅游”模式创新,全面提升区域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在察看霞关渔港时,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突出抓好汛期“三防”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苍南沿浦镇正在打造绿能小镇,天信仪表集团专注高端制造,老中医集团回归家乡投资兴业……陈伟俊指出,重大产业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要注重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谋划招引,争取推动重大生产力布局,打造转型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培育一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争当“两区”建设排头兵。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加快上市和上云步伐,以市场主体升级促进经济结构优化。

一路走、一路看,交通建设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苍南地处浙江最南端,补上综合交通这块短板,完全可以发挥联接长三角和海西区的重要节点作用。”陈伟俊指出,要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交通建设发展,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尽快建成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加快推进沿海高铁、南连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前期,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打造畅通快捷的旅游公路网,进一步提升区域辐射带动力,真正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龙港镇中对口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一改过去“脏乱差”,变成特色精品村。陈伟俊勉励当地党委,结合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要按照红色领航“融合发展”行动要求,选优配强带头人、领头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产业振兴作为关键之举,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加强乡村环境建设,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调研中,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深化“三服务”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真深入、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作为核心要义,坚持不懈俯下身子听意见、出好点子解难题、找准路子促发展,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