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媒体关注

2019年第二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锁定“两个健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7月31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9年第二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围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专题,10家单位负责人踏上“考场”,不谈成绩、自揭短板,围绕补短措施和下半年工作目标许下承诺,现场接受与会代表“阅卷”。

这是“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开展以来首次对专题工作进行督政。当天的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聚焦我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责任清单和相关指标落实情况,以视频专题片的形式亮晒各受督政单位工作短板。

过去一年,我市围绕“六个先行先试”和“四个带好头、作示范”的创建总要求,坚持引领性、突破性、创新性,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构建了一套推进“两个健康”的政策体系、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和评价体系。目前,“两个健康”146项责任清单已落地实施113项,其中有53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督政汇报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市政务服务局等9家市直部门和市工商联负责人先后上台,直面短板问题,深刻总结分析,就下半年补短板、促赶超目标措施许下承诺,现场接受企业家、“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市民监督团等与会代表提问和评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汇报会小结时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开展以来,督出了后来居上的新成效,比出了争先恐后的好氛围,干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其作为年度工作的“主抓手”的工作定位准确、助推作用十分明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路径已经明晰,关键要靠大家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围绕全年红、全部红、全线红“三红”要求,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

姚高员强调,要拿出争先争优的劲头推动排名位次再提升,聚焦关键指标和重点任务,以进入“第一方阵”和赶超发展的目标要求抓落实,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铁三角”、经济增长“第三极”。要拿出冲锋冲刺的姿态推动工作进度再提速,倒排时间节点,明确攻坚进度,落实精准举措,强化督查考核,全面掀起“百日攻坚”热潮,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要拿出迎难破难的担当推动难点问题快化解,实施更多具有突破性、创新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奋力攻坚推动重大改革落地见效、重点项目突破瓶颈。要拿出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见成效,抢抓进度、早出形象,不折不扣兑现承诺举措,用辛苦指数、汗水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绩实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陈建明、仇杨均、汪驰、娄绍光、李无文、黄寿龙等出席汇报会。(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