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赴乐清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8月14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乐清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抗台救灾硬仗,尽早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奋力夺取抗台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并把抗台救灾中凝聚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做好下步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实现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  

乐清市大荆镇,家家户户正忙着灾后清理自救。陈伟俊走进一家早餐店,店主告诉他,店面清扫完成后将尽快营业。陈伟俊希望店主做好杀菌消毒工作,确保干净、安全经营。在智仁乡西滩村,道路塌方让72岁的王启阳一家仅有的房子成了危房。陈伟俊实地察看后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倒排时间,科学选址、加快建设,全力以赴指导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位于芙蓉镇的方大控股有限公司已恢复生产,陈伟俊详询企业受灾情况,勉励企业抓紧检修设备,加快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做到灾中损失灾后补。

对于基层干部反映的垃圾清理清运、水毁工程抢修、偏远村庄通路通电等方面困难,陈伟俊现场一一协调解决。对于现场暂时处理不了的,他要求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受灾区域和受灾群众中间,调集各方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问题。

在与乡镇干部面对面交流时,陈伟俊一一询问各地“灾后恢复怎么样了”“还有什么困难”。他勉励大家,阳光总在风雨后,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抗灾救灾硬仗。

陈伟俊指出,灾害无情党有情。当前抢险救灾工作远没有完成,重中之重是要抓紧恢复百姓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标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务求取得完胜。要坚持问题导向,合理调配力量,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决打好问题歼灭战,确保全面抢通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确保百姓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医治,并由面到点、往深处抓,切实提升百姓安全感、满意度。

陈伟俊说,灾中损失灾后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谋划,化被动为主动,把抗灾救灾中凝聚起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下步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同时,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形成长效机制,做到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体系的最有效覆盖。

市领导王军、娄绍光等一同检查。(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