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媒体关注

我市各地各单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连日来,随着“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在全市不断深化,各级干部和助企服务员沉下身子,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这也成为我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缩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也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文成县玉壶镇以问开路,深入基层“闻”民声。在“基层问题大起底”行动中,他们成立由联村领导牵头、党员干部为主体的检查小组,分片进村入户排摸基层诉求,做实做细民意排摸。目前,共排摸出党建突出问题9件,民生小事87件,其中21件已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66件已着手办理。同时,全面铺开走访关爱和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65人,发放慰问金6.7万元;征集微心愿150个,组织党员志愿者“一对一”认领。

浙南产业集聚区以服务企业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发挥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作用,开通企业难题征集“红色直通车”,推进难题“直通”各部门,主题教育期间“红色直通车”共收到合理化意见159条,采纳解决128条,采纳解决率81%。建立“五位一体”企业难题征集机制,通过公布电话和邮箱、设立合理化建议征集箱、开设公众号征集专栏、座谈会征集、区级报纸征集等措施,实现难题真查广收。

瓯江口管委会围绕深化“三服务”和市委“三助三红”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管委会领导班子为重点,带动部门、乡镇领导,通过组团走访形式,深入企业、村居、工地开展走访服务。目前,瓯江口“三助三红”34项重点攻坚任务均有序推进。

市直单位也以实际行动助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市审计局听取群众“急需”,深入开展“包村蹲村”,为永嘉县岩头镇丽水街社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组织驻村干部、社区干部、村民代表、种植大户等召开交流座谈会;分批调研走访村居、企业、老党员、困难家庭等,收集各类问题建议。

市财政局创新开展“五好服务”活动,走访部门基层710个、企业442家、群众1011名,解决困难问题1220个,努力把大局服务好、把部门服务好、把企业服务好、把基层服务好、把群众服务好。市民政局推动党员干部脚步向下、眼睛向下、服务向前。他们建立领导挂钩联系机制,深入福利中心、救助站等项目建设现场,查摆问题,听取意见,现场协调,化解了建筑垃圾转运、项目审批、合同纠纷等10个中梗阻难题。依托“中秋”“重阳”“国庆”等节庆,进村居、入农户开展走亲连心活动,访民情,听民意,查民政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市公用集团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由领导干部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包村蹲村联系点永嘉县大若岩镇九房村开展“包村蹲村”工作,以党日共学、入户走访、座谈交流、领办实事、结对慰问五个举措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真正让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收实效,让广大基层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实惠。(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