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温州举行2019年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温州网

  11月5日下午,温州举行2019年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议通过亮赛指标、交流发言、现场测评等形式,推进各地项目进度,查找问题短板。

  交流发言环节,10个乡镇街道“一把手”围绕深化“三服务”推进“两万两千”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等内容交流工作成绩,查摆工作不足。

  鹿城区丰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松平介绍,丰门街道是中国鞋都核心所在地,是省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重点区域。今年来,丰门街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守初心的“考场”、担使命的“战场”,1-9月,规上工业R&D同比增长83%,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30.34%,规上企业“亩均税收”61.28万元,超全省平均水平1倍以上,全面擦亮“中国鞋都”金名片。对照“五个够不够”,下步,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重点打好平台能级提升决胜战、项目建设推进攻坚战、“三化”融合提升战。

  乐清市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卓赛龙介绍,今年以来,城东街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聚焦问题,精准帮扶,共解决企业难题204件、帮扶群众572人次、落地建设项目77个,完成有效投资51.45亿元、工业产值29.12亿元、批零住餐54.49亿元,开创了城东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下一步,街道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强化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三是强化基层治理改革创新。

  会上,市委书记陈伟俊做总结讲话。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聚焦“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全力推动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尤其是重大项目谋划数量越来越多、项目质量越来越好、推进速度越来越快。接下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工作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扬起风帆再出发,朝着更高目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