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媒体关注

2019年第三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9第三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聚焦深化改革、都市能级提升、大干交通等主攻点,10家单位负责人踏上“局长问政考场”现场接受与会代表测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单位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没有空话套话,只讲问题不足。汇报会上,市委改革办、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铁投集团等10家市直部门、国企负责人先后上台,查摆短板问题,深刻总结分析,就补短板、促赶超和年终冲刺目标表承诺、亮措施。“保障猪肉供应有哪些好举措”“解决共享单车停放乱象,有没有实招”“涉拆群众何时能住上高品质、高颜值的安置房”……带着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市民监督团等与会代表向“一把手”们现场求解,并对各单位表现进行测评。

  姚高员在总结讲话时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作为推动重点工作的主抓手,作为拉长短板的加压站,作为争先进位的大擂台,督政效果越来越明显。总结今年以来三场市直部门督政活动,最大感受是聚焦中心的强大合力、重点工作的破难推进、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离不开督政的推动和倒逼。四季度是冲刺之季、收官之季。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三个红”的目标,以冲刺的姿态、必胜的决心,冲锋冲刺、决战决胜,全面打赢年度收官战。

  姚高员强调,要顶住下行压力,继续逆势而上,做到上游指标保持领先、中游指标冲刺发力、靠后指标全力赶超、负增长指标逆势突围,全力推动排名前移。要拿出超常举措,狠抓短板突破,根据重点工作进度倒排时序,以天、周、旬为单位制定攻坚计划,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要拉高工作标杆,保持攻坚态势,对标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和历史最好成绩,自我加压跳一跳,为明年打下提前量、为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强化向上对接,勇争督查激励,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争取更多部门和项目入围。要注重总结提炼,打造示范典型,善于谋划借势,全力为温州争取更多重大荣誉、抢抓更多发展红利、创造更多先进经验。

  市领导陈浩、胡剑谨、方向、马永良、陈建明等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