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今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新年伊始,“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今天(1月7日)如约而至。以“摆擂”之式、以“赛绩”之势,“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多轮压茬推进,一次次比看亮晒,让实干之风劲拂瓯越大地,涌现出一批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弄潮儿,干成了一个个引领性、标志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市发展呈现逆势上扬、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 

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每个季度,温州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一把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都要参加一次“考试”。聚焦重大产业项目、主要经济指标、重点攻坚任务和工作短板整改,考生们在“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中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瓯越大地澎湃干事创业的激情。

看,谋大招强在实干中强化。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国家北斗产业基地、中国眼谷、中国电子信息港等一批“国字号”产业平台,在“六比”倒逼下加快集聚;国科大、浙大、华中科大温州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加速成果落地,引领带动全市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新引进数实现翻番,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在温就业数创下新高;三澳核电、国家安全(应急)产业园等重大生产力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去年,温州新落地超亿元产业项目227个,省“152”工程项目落地38个,撑起了温州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看,发展难题在实干中攻克。破基层治理之难,温州完成历史上调整幅度最大的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行政村总数由5405个减少为3409个,去年前三季度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同比增长27.3%,村社融合发展初战告捷。补改革发展之短,鹿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总部回归税收、经营性土地出让等重点工作在“六比”滚动督促下实现突破,去年新引进在外温商总部回归项目39个、产生税收38.8亿元。

看,信心决心在实干中增强。去年,“六比”活动网络总点击量、在线观看直播人数分别达到500万人次和300万人次。不做虚功、真抓实干,赛场上呈现的实干实绩实效,让温州人对温州发展的信心持续增强,外界对温州的认同感持续增强。“擂台上,你追我赶,大家争创更佳的业绩,擂台下,我们看到了温州市民的福祉和明天的辉煌。”作为擂台测评“考官”之一,温州市民监督团成员尹志松如是说。

置身大擂台,锁定高质量发展核心命题,全市上下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抓手,争当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弄潮儿。去年前三季度,温州GDP“逆势领跑”、18项主要经济指标全省前三,“两区”建设、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等特色亮点工作喜讯频传。

战鼓声声再擂响、重整行装再出发,新的一年,温州还将不断上演续写创新史的别样精彩。(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