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文章正文

陈伟俊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检查指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2020年04月07日 14:49:26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在温州连续27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住院病例清零的重要时刻,3月16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蔓延作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强机制、控风险”为落脚点,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在前、抓在前,强化依法依规、精密智控、从严管控、科学把控,确保万无一失,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大门”,坚决稳住我市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伟俊一行来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检查入境检疫、信息申报查验、工作预案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陈伟俊指出,机场口岸是进入温州的重要关口,也是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温州城市“大门”的重中之重,必须构建严密体系、强化闭环管理、坚决筑牢防线。我们要把预案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细节排查得更深一些,确保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滴水不漏。大家在连续作战的同时,要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力量调配,做好自我防护。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伟俊强调,我们要坚定扛起责任,强化担当,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确保不遗漏、不蔓延、不传播、不扩散,切实巩固好当前全市积极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强化精密智控,用好“大数据+网格化”办法,严格落实信息申报预报、“点对点”受控接送和“应隔尽隔”等措施,把各项行之有效的机制落实好,实现量化细化闭环管理。要强化从严管控,按照一站式全程管控要求,紧盯通关检测服务、人员分流运转、途中安全保障、隔离服务保障、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医学检查、集中观察等措施,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和疏漏。要强化科学把控,进一步完善协同机制,加强工作衔接和责任落实,做到力量合理调配、流程科学规范、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传递关心关爱,做好主动沟通,继续向海外温州人提供防护知识、医疗救治咨询等,多渠道支援防疫物资,努力帮扶海外温州人安全安心共战疫情。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检查。

【编辑: 陈婕】

更多>>政策文件

更多>>考核排名通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温州市考绩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28417号-1 温州网技术支持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500号 邮编:32500 邮箱:wzsk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