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温州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全员抵温 市四套班子领导迎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4月6日下午3时许,温州援鄂医疗队21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援鄂任务,平安抵达温州。至此,我市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35人全员凯旋归来。市四套班子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在市人民大会堂门口迎接医疗队员“回家”,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致以崇高敬意。 

为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从大年初一开始,陆续派出三批共37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在连续奋战的50多天里,温州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与病魔进行一场又一场激烈的斗争。在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统筹下,我市第一批医疗队参与接管武汉第四医院的三个隔离病区,共111张床位,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93例,其中重症156例,危重65例;我市第二批医疗队参与接管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2个重症隔离病区和1个危重症隔离病区(ICU),共90张床位,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92人,其中重症108人、危重症32人,并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2000例次以上。

“大家辛苦了,欢迎大家平安回家!”4月6日下午的欢迎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体市民致欢迎词。他说,在全国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37名医护人员与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一道,日夜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保卫湖北、保卫武汉,充分展现了温州儿女的家国情怀,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全国总体战贡献了温州力量。你们用舍己忘我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为国为民的担当大义;你们用救死扶伤的职业情操,彰显了医者仁心的人间大爱;你们用守望相助的团队情义,展示了并肩作战的温州大美。你们与奋战在温州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姚高员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温州和温州人民经受住了考验。经此一疫,我们看到温州这座历经磨难而创造无限荣光的城市更加耀眼夺目,温州人这个永不言败、勇于超越自我的群体更加团结奋进,白衣天使这份守护生命健康的职业更加神圣光荣。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守得更牢,把“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的路子拓得更宽。希望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快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希望援鄂勇士珍惜荣誉、珍视经历,把宝贵经验、优良作风带回到岗位工作,积极投身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伟大征程,为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