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督查工作  -> 正文督查工作

温州市委办督查三垟湿地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

  4月15日下午,市委办副主任林生豹一行到生态园督查三垟湿地建设,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副主任朱汝东、集团公司董事长缪克排参加。

  督察组一行先后察看环山北路项目、黄屿D22(原F03)地块安置房项目等工程进展情况。在环山北路工程现场,督察组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工。在黄屿D22(原F03)地块安置房工程现场,督察组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交付时间、安置规模和周边环境等情况,并要求加码加力推进安置房工程建设,打造安置房精品工程,尽快让安置居民回迁落户。

  督察组一行来到湿地北入口,乘坐观光车察看南仙堤沿线和湿地一期主环线西段生态建设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途径花溪花岛,只见丛生的树木、密布的芦苇、盛开的花朵、鸣叫的飞鸟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督察组纷纷为三垟湿地“精建精美”成绩单点赞。

  督察组一行在察看三垟湿地西入口现场情况后,参加座谈会,认真听取三垟湿地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郑华介绍,近年来,按照“一环、一带、两片、六区”规划布局和建设时序,生态园掀起保护建设高潮,持续扩大开园范围,在2018年国庆初步开园的基础上,目前已建成2平方公里,生态园保护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在建设保障上聚焦土地、资金等要素,特别是推行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探索创新土地统征新路径,用好用活国家政策,保障“大建大美”顺利推进,走出一条适宜生态园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在项目督查上,完善督考机制,实施链条式闭环管理,不断压实工程建设政企主体责任,强化全过程监管,做到工程质量与工程进度两手抓,力求生态园“大建大美”项目精建精美。在产业培育上,着力文旅融合,依托瓯越文化、乡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明等文化形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强化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将生态园打造成全域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的高端平台。

  督查组要求,一要紧抓项目建设,要深化落实“三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紧盯目标节点,科学安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湿地、安置房和市政道路等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大建大美”建设任务。二要强化环境修复,突出三垟湿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加强林相改造和水岸同治,增强湿地野趣,抓好保育区建设,努力打造生态美、产业美、人文美、城乡美的国家级城市湿地。三要注重群众体验,着眼湿地休闲旅游,谋划打造沉浸式、体验式生态建设工程和文旅项目,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增强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