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2020年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5月6日上午,2020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拉开序幕,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吹响奋战奋进、争先创优冲锋号,力争“两战都要赢”取得更大成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情况作点评。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现场会通过视频专题片,亮晒全市各地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集中比看各地30个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各地“一把手”围绕“三强两促”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直陈主要短板,亮出补短攻坚措施。与会人员现场进行评测。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了“争”有成效、“干”有亮点、“转”有活力、“比”有干劲。二季度是非常之季、关键之季、攻坚之季,聚焦发展唯有只争朝夕,聚力争先必须加力加速。要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不动摇,以不服输的拼劲、争一流的勇气,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以“六比”攻“六重”、抓“六稳”、促“六保”,在争先创优中干出温州速度、展示温州风采,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真正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陈伟俊强调,要让“战旗”更高扬,每个地方、每个层级、每个部门都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高举窗口旗帜,强化比学赶超,苦干实干科学干,确保完成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以整体提升为窗口增色。要让“战术”更精准,拿出又新又快又准的超常规举措,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用好“两区”建设、开放平台培育等优势,虎口夺食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借势借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陈伟俊强调,要让“战役”更主动,按照“一图一表一指数”拿出作战图,坚持政银企协同、市县乡联动,把进军号令下达到每个“战士”、把冲锋旗帜插上每个“阵地”,比一比谁新招硬招多、谁晋等升位快、谁对全局贡献大,赛出好马、赛出快马、赛出黑马。要让“战果”更丰硕,下好创新、科技、人才“先手棋”,既稳住经济基本盘,又激发发展新动能,把战果体现到企业、项目、产业、区域竞争力上。要让“战地”更巩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提升“三服务”水平,筑牢基层基础“压舱石”,力争每项工作都瞄准高标准,全力巩固温州在全国全省的独特地位。

姚高员在点评中要求各地增强决心、抢抓机遇,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