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媒体关注

2020年第一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一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5月12日晚上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要求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按照“一图一表一指数”机制,市县乡联动,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落实“关键十招”,在争先擂台赛中力夺高分答卷,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上,亮晒了全市各乡镇(街道)一季度复工复产、产业经济发展、平安建设、美丽田园创建、新村社融合发展等工作情况。10个乡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进行评测。

陈伟俊在讲话中向连续奋战在“战疫情、促发展”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对全市各乡镇展现的满满干事激情、精准破难对策、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他说,打好“两战”的实践启示我们,固本强基才能应对危机,化危为机方能赢得先机,补齐短板也能变成长板,勇于探路定能走出新路。当前,全市发展的阶段目标、工作导向和具体路径已经明确,每一个乡镇(街道)都要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对标先进、扬长补短,在力夺“半年红”中勇当先锋,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陈伟俊强调,在全省“争先创优”赛场上,温州各县(市、区)能不能拿高分、走前列,归根到底要靠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当尖兵、打头阵。争先擂台赛要从各镇街打响,借助“六比竞赛”这个大擂台,以更大担当推动“六重”清单更好落地,对标发展高线、对标全省先进、对标自己历史最好成绩,一周接着一周冲,一项连着一项赶,以争先创优的实效为全市域多作贡献。“五美”新温州要向“全域美”拓展,坚持全市域共同发力,高品质推进“大建大美”,高效率推进“大干交通”,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以一乡一镇之美汇成温州全域之美,展示“重要窗口”的最美风景。

陈伟俊强调,“三服务”实效要在第一线提升,持续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着力进企业“破难题促六稳”、访群众“问民需解民忧”、下基层“减负担增活力”,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把温暖传到群众心坎上,把活力注入基层一线,更好地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治理现代化要从最基层抓起,抓实村社组织换届,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防汛防台工作,把精密智控的理念手段更好运用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以基层治理现代化撑起市域治理现代化。(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