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湖州学习考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深度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携手育新机开新局更好服务国家大局

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参加 马晓晖王纲孙贤龙杨建新夏文星陪同

乘着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湖州市召开的东风,6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党政代表团在湖州学习考察,加快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步伐。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考察,湖州市领导马晓晖、王纲、孙贤龙、杨建新、夏文星等陪同考察。 

在“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村,市党政代表团实地察看余村十多年来做精规划、做美环境、做优产业、做浓氛围,感受“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依山而建的德清郡安里民宿,以“洋家乐”为代表的生态休闲度假新业态,让美丽环境加速变成“美丽经济”;缓步在曲径幽深的安吉大竹园村,砖白瓦黛的美丽乡村冲击着代表团成员的视觉……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湖州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走在了全国前列,探索出产业兴旺、农民富裕、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为“五美”新温州建设提供了典型示范和宝贵经验。

一张蓝图绘到底、紧盯“六重”抓推进,让湖州尝到了以大平台招引大项目、以大项目集聚大产业的甜头。依托2018年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举办,湖州短短几年便把地信小镇打造成为国内地理信息产业的新地标,形成并不断拓展产业生态链;总投资326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2018年落户长兴,预计今年底完成厂房联线调试。对标对表、取长补短,代表团成员表示,当前要紧扣“六重”抓落实,拿出又新又快又准的超常规举措,在全省争先创优中干出温州速度、展示温州风采。特别要加快推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一会一器一园一基金”开花结果,坚定走好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发展路径,形成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的良性循环。

走进长三角中心腹地,夜幕下的“南太湖月光之旅”引沪苏浙皖游客纷至沓来,总投资251亿元的“长三角超级旅游新城”太湖龙之梦乐园全速推进、呼之欲出。这里,践行着发挥优势、赶超跨越的内涵,正全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转化实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陈伟俊指出,高质量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温州扩大对外开放的龙头工程,是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认识高度决定推进力度,重视程度决定融入深度,发展速度决定未来出路。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强化担当,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用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级开放平台培育等优势,让优势更优、长板更长、短板补长,携手育新机开新局、更好服务国家大局。要着力提升平台整合之效,科学推进产业平台改革提升,着力培育高能级战略平台,加速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合作和产业联动,让温州真正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城市。(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