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陈伟俊赴瓯海区督导“三强两促”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强功能 兴产业 优环境 显特色 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区块

7月8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瓯海区督导“三强两促”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大建大美”“精建精美”要求,以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重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的,做精做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完善功能配套,强化产业支撑,塑造特色风貌,创新管理服务,全力打造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区块。 

陈伟俊、王军、李无文等市领导,登高俯瞰梧田老街历史街区改造,并察看了解瓯海重点区块规划建设情况。陈伟俊指出,温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根本上要有大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向东面海发展,同步拓展环大罗山区域发展空间,加快温瑞平原一体化发展步伐,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操作上要注重提能级,实现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相衔接,既面向国际面向未来,又充分彰显区域特色,创新开发运作模式,明晰功能定位和主导产业,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瓯海区要以大罗山、大学城、温瑞塘河为支撑点,强化特色彰显、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打造中心城区新地标。

在动车南站西广场,陈伟俊详细了解城市主入口改造提升、高铁新城站城一体化等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更好推进城市重点功能板块建设,进一步把中心城区品质做高、经济做强、交通做畅、功能做优、环境做美。他特别叮嘱属地要提升城市序化、洁化、绿化、美化水平,避免“规划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位于瓯海的亚运龙舟基地、奥体中心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陈伟俊强调,要借鉴“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经验,充分发挥拉动效应,抢抓机遇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他叮嘱市体育部门要秉持造福百姓的理念,在新建、改造、提升体育设施的同时,优化功能布局,创新运营模式,使城市成为人们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家园。

来到平安瓯海综合体,陈伟俊实地察看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深入了解问题化解、平台作用发挥等情况。他强调,要提升“矛调中心”,聚焦流程再造,为百姓提供全覆盖、全领域、全过程的优质服务;聚焦问题化解,创新工作模式,建好大调解队伍,努力实现“最多跑一地”;聚焦向下延伸,把“矛调中心”建设与夯实基层基础结合起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社一线、萌芽状态。

专注锁具的浙江威欧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后以变应变进军智能家居市场。陈伟俊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后指出,传统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关键要依靠技术创新,占领产业高地。他勉励企业持续做优品质、创新模式,并叮嘱属地要优化服务,为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茁壮成长营造更好环境。

在泽雅镇,作为戍浦江河长的陈伟俊详细察看整治提升进展,了解“美丽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治水的核心是以更优环境惠及百姓,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山区“美丽经济”,要加强业态布局,做到一年四季有色彩、不断档。瓯海旅游开发提升要狠抓重大项目,突出地域特色,实现差异发展,打造区域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