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2020年第二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冲刺三季度 跑出加速度 确保交出“六比争先”的高分答卷

7月29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二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举行,进一步擂响战鼓、吹响号角,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冲刺三季度、跑出加速度,确保交出“六比争先”的高分答卷。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情况作点评。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现场会集中亮晒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集中展示了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总计32个亮点项目。各地“一把手”结合争先创优、“三强两促”等,汇报工作短板及下半年补短攻坚措施。

此次现场会新增实地观摩环节,与会人员深入乐清智能电气小镇、体育休闲公园冰雪中心、中国眼谷、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江心屿、公园路、“塘河夜画”等“两线三片”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提升、模式业态创新情况。

结合各地工作和实地观摩情况,陈伟俊指出,新时代,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聚焦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应对大变局统筹打赢“两战”,平台、产业、项目、人才、模式至关重要,最根本的路径在创新、动力在创新,核心是依靠创新、注重创新、推动创新。全市上下要始终高举改革开放创新大旗,不断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发展模式、工作方法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打造创新人才高地,以实绩实效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亮点纷呈的温州胜景。

陈伟俊强调,要在理念创新上走前列,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方向,在把握新变局中化危为机,在顺应新潮流中与时俱进,大胆创造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新商业规则。要在制度创新上当旗手,敢于走前人未走过的路,努力在民营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改革、行政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走前列、作示范,打造一批全国唯一、高辨识度的硬核举措。要在科技创新上攀高峰,加快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集聚更多创新人才,营造更优创新生态,在创新“高原”上竖起几座“高峰”。要在模式创新上勇探路,在经济转型、开放模式、治理模式上多探路,为“温州模式”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注入新内涵、书写新传奇。要在方法创新上出硬招,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强化专业导向、智治导向、特色导向,主动突破常规,不断改进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以一域出彩为全局增光。

姚高员在点评中要求,要紧盯“三季进”,加力加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勇创一流,全力以赴“六比争先”,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