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2021年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1年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11月2日举行,聚焦“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吹响对标攻坚、创新争先号角,动员全市上下对着学、比着干、盯着赛,以大对标推动大发展,确保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分答卷。

市委书记刘小涛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情况作点评。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

现场会亮晒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集中展示了各地32个重大产业项目和亮点项目。各地“一把手”直陈工作短板,明确四季度补短攻坚措施。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评测。

刘小涛对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奋力推进项目集聚、产业突破、城乡蝶变、克难攻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城市竞争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如何对标先进、弯道赶超、突围崛起,是摆在温州“十四五”发展和全市党员干部面前的一个重大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对标攻坚、创新争先工作,全方位比学赶超,是使命所系,必须树牢“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把温州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谋划,以争先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转型所需,必须跳出温州看温州,学习先进城市的经济转型、产城融合、平台建设、政策措施创新等经验做法,进一步打开思维、打开视野、打开格局,推动系统变革、争先晋位;是大势所趋,必须按照省委“三个争先”要求,打造温州擂台的升级版,从“市内比”向“市外比”拓展,从专项比向全方位比延伸。

刘小涛强调要对标产业升级,树立“产业为重、项目为王”鲜明导向,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助企纾困解困、做强产业园区,掀起招大引强新热潮。要对标科技创新,大力实施“科技+”战略,打造科创共同体,培育企业主力军,构建人才新生态,打造动能转换新引擎。要对标改革开放,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强化数字赋能、改革突破、开放发展,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对标都市建设,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现代物流枢纽、服务消费枢纽、教育文化枢纽,提升枢纽城市新能级。要对标民生幸福,坚持共建共享共同富裕,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生态环境质量、基层治理能力,展示共同富裕新图景。

刘小涛要求,开展对标攻坚、创新争先,要“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举措、“超”有成效,形成你追我赶、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