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11月8日上午举行,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年度重点任务再部署、责任再压实,吹响“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攻坚号角。

市委书记刘小涛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点评各地工作情况。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出席。  

会上,集中亮晒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展示了各地30个亮点项目;各地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标先进找差距、述短板,明确下步补短提升举措;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

刘小涛对各地在推进工作中呈现的新理念、新思路,实施的新举措、新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当前工作、谋好明年思路结合起来,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奋力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交出全年高分答卷,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刘小涛强调,要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严阵以待外防输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交出稳进提质高分答卷,做大经济总量,深化制造业项目攻坚,深入实施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高水平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提升创新质效,实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办好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引导企业更大力度推进“两化”改造;提升主体活力,加强助企惠企政策集成落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进柔性执法保护企业权益;坚持绿色发展,加强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要交出项目攻坚高分答卷,持续推进平台建设,坚定不移招商引资,全力服务增资扩产,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旧村、旧工业区“双改”融合,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交出共同富裕高分答卷,坚持“一县一业”抓好山区产业发展,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落细落实乡村振兴、稳岗就业、社会治理、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发展的均衡性和协调性。

刘小涛强调,要统筹抓好年度任务攻坚冲刺和明年工作谋划,坚持项目为王,抢抓机遇谋划一批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加快战新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坚持以事找人,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坚持实干争先,全域掀起攻坚热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