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正文基层督考

鹿城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

鹿城区海塘安澜工程(仰义塘)施工现场。 (周林真 摄)

记者从鹿城区发改局获悉,截至1月31日,鹿城区所有省重点项目和市重大攻坚项目已实现100%复工,为“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鹿城区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春节期间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该区制定出台“‘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投资攻坚行动方案”,以88个支撑性重大项目为重点,坚决打好重大项目续建加速、开工提速、春节复工、要素政策保障四大攻坚战。力争一季度列入攻坚的项目新开工率达100%,一季度列入攻坚的重大项目投资完成35亿元以上。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复工第一天,在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施工运输车辆运输繁忙,现场打桩声如鞭炮轰鸣,挖掘机正在火热作业中。据介绍,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工程(一期)自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项目有序快速推进。为全面做好节后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春节前鹿城区江改办召集施工单位就做好春节期间工地安全工作和节后复工准备工作进行部署。节后上班第一天,便深入工程现场,检查机械、劳力、工程施工的到位情况,并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鹿城环贸港项目是省“152”重点项目,为提前完成节点任务、确保今年中期试运营,正月初四,5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就早早回到施工现场,迎着寒风,抢工期、抓进度。现场挖机及运输车不断清理建筑垃圾,有的工人在冲洗、清理现场,部分工人开始园区道路混凝土浇筑。据了解,该项目定位为打造集产品研发、线上线下销售、外贸金融、运营管理、展览布局于一体的高端鞋业全产业链项目,未来将为鹿城西部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1月29日,鹿城区海塘安澜工程(仰义塘)也恢复施工。据悉,该工程总投资约7.13亿元,堤线总长约3829米。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瓯江南岸海塘防潮标准,完善区域排涝体系,同时改善沿塘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笑银 通讯员 张旭娥 徐伊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