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正文基层督考

瓯海开启新春“百场招聘促就业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温州日报

“太方便了,一下车就可以第一时间找工作,不用到处跑。”来自河南的杨先生乘坐高铁到达温州,刚一出站就有工作人员主动迎上来带他去了解招工信息和地方政策。这是2月1日,在瓯海求职服务站出现的一幕。

正月初八后,瓯海企业陆续开工,“抢人”成为很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首要大事。为抢抓春节后务工人员返程重要时间节点,自1月19日起,瓯海区在温州铁路南站设置瓯海求职服务站,每天为来瓯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现场,志愿者会耐心地为来返瓯海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岗位推荐、惠企利民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据悉,这是瓯海区开启新春“百场招聘促就业行动”的举措之一。

“温州铁路南站是许多来温务工人员的第一出口,人流量很大,所以我们就把招聘信息公布在这里,也把求职人员的信息登记在这里,第一时间为供需两方做好对接和匹配。”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一天,一场“稳就业 促发展”线下招聘会在仙岩街道穗丰村热闹开锣,该区组织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共888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新春伊始,瓯海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带领6家企业专门赴四川,组织为期一周的现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800个。在四川省宜宾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仅仅两天的现场招聘会,就吸引了3800余名群众前往咨询,近320名当地务工群众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据悉,招聘工作组一行近日还将赴四川省遂宁市进行现场招聘,并计划与遂宁市大英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招工渠道。(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庄苗苗 吴宇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