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刘小涛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2月8日,市委书记刘小涛以代表身份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鹿城切实拿出“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的主城担当、首区作为,深入谋划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争当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奋力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更好成为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景象的主阵地主窗口。

微信图片_20230209102431_副本.png

审议中,刘小涛表示,张振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承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用数据说话、以项目支撑,展现了争上游、树地位、当标杆的鲜明导向,彰显了求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讨论时,代表们围绕高标打造瓯江新城、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城融合、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基础教育优质共享、建设全龄友好城市、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建言献策。刘小涛认真聆听,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表示将充分吸纳到下步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30209102435_副本.png

刘小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温州建置2215年、设郡1700年。鹿城作为主城区,要坚持以“第一的标准、第一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中展现鹿城更大担当作为。

刘小涛强调——

要突出集聚发展、彰显现代都市风范,以一流标准建设重点区块,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丰富总部经济、金融业态,加速温商回归、温智回归,打造更多城市新地标,借势发展赛事经济,建好商贸之都核心区块,提升城市集聚度、开放度、辨识度、舒适度、活力度。

要突出动能转换、重塑城市经济优势,用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推动传统支柱产业“两化”改造,抢抓风口盯引一批“高大上、链群配”项目,释放高能级创新平台效应,优化拓展发展空间,大力促进消费复苏。

要突出活力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谋划实施政策“工具箱”,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提信心,营造公开公平的政务环境,加快集聚高素质人才、创业人群、青年群体。

要突出共建共享、铺展更多幸福场景,强化党建统领,深入推进儿童、老年友好城市建设,走出低收入家庭集成帮扶新路子,健全完善矛盾纠纷调解常态化机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