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刘小涛调研大都市一体化工作并督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4月4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大都市一体化工作并督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全面推进都市振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重大项目重大平台为牵引,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紧盯重点强攻坚,逐个问题抓突破,加快市域一体发展步伐,构建“一轴一带一区”城市发展新格局,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刘小涛、杨胜杰、李无文等市领导,先后来到龙湾区、永嘉县等地,督导重大交通项目推进,并会同施工单位、业主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属地等,现场办公、明确方案,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瓯江路东延工程兼顾安全、生活、景观等功能,是城市沿江大走廊,项目推进目前主要面临码头搬迁等问题。刘小涛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对码头业主单位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各方一同商讨攻坚方案。他强调,打通城市交通大动脉,是加快“拥江面海”发展的关键一环,必须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推进。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明确攻坚时间表,盯住重点难点,下定决心,打破常规,专班攻坚,逐项突破,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乌牛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是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都市区互联互通的快捷通道。走进项目现场,刘小涛详询施工进度、难点问题、下步计划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同时要调动各方积极性,创新机制和模式,强化区域协作,合力推动项目早日竣工通车、早日惠及百姓。

杭温铁路是温州接轨上海都市圈、融入省域“1小时交通圈”的重要工程。刘小涛实地察看温州北站建设、配套工程推进及片区综合开发等情况。他与施工单位就施工难度大、石方体量大等问题展开讨论,叮嘱要优化施工方案,采用先进施工技术,与属地联动做好施工保障,全力以赴、提速提效抓推进。针对资金要素保障,刘小涛要求创新重大项目投融资模式,进一步盘活资源、走出新路。他希望属地以一流标准、一流眼光推进片区开发建设,引入顶尖团队做好规划设计,精心打造“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示范样板。(记者 杨世朋)